「跑步老油条 + NYC 地铁通勤党」来评测国产科技新锐 「声阔 Soundcore 」这款 AEROFIT 2 PRO 降噪运动耳机。
跳过彩虹屁环节,直接说我在各种场景下认真用了两周后的真实感受,并把它和我手头的 Sony 索尼 Bose 耳机做一个业余比较。
💙💙💙本评测目录💙💙💙
1. 我的个体背景
2. 如果只买一副耳机,我对它的期待是什么❓
3. 开箱配件 + 选色
4. 我觉得它的优点是❓
5. 我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 1. 我的个体背景
耳朵比较小、戴眼镜、戴苹果系降噪耳机(AirPods / AirPods Pro)会头晕恶心。
💡💡题外话:
是的,我就是那一撮「戴苹果耳机会头晕恶心,脑子像放在开水里煮一样难受」的人😡😡
苹果每次出新 AirPods / AirPod Pro 我都会锲而不舍买来试试,结果最后都因为「它煮我脑子」退货。后来上网一搜才发现,有类似情况的人还真不少。
所以如果你也有这种感觉,哪怕只是轻微的,也不要怀疑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不舒服就退货。现在好耳机太多了,没必要惯着苹果。
💙💙💙2. 如果只能买一副耳机,我的期望是什么❓
➡️ 不会让我头晕恶心‼️
➡️ 降噪不能拉胯
➡️设计外形不要太夸张,能兼顾运动+工作学习+通勤的多种场景
➡️ 价格美丽就更好了。现在的好耳机动不动二三四百,对自己养活自己的学生党太不友好🥲🥲
💙💙💙 3. 开箱配件 + 选色
开箱配件见图2。
一共有黑、白、浅紫、深蓝,四种颜色。
紫色实物是磨砂感很强的银灰紫色,并且不同光线下会有点区别(见图1)我觉得是个男女都能驾驭的颜色。
💙💙💙 4. 它的优点|满足了我以上所有要求
➡️ 久戴不会头晕恶心
➡️ 主动降噪效果远超预期,媲美名牌耳机
以前通勤我主要戴的是 BOSE 旗舰包头耳机QuietComfort Q45,因为即便是 SONY 入耳式耳机,也没办法很好的屏蔽 NYC 地铁和铁路的轰鸣声。
但包头耳机有个致命缺点:夏天戴热得要命,耳朵周围捂得一圈汗。相反,运动耳机就很好的避免了这问题😉
这副声阔运动耳机虽然是开放式的,但是降噪功能我感觉甚至和 SONY 的入耳式耳机不分伯仲。
开箱时第一次戴上,我正坐在电风扇旁边,周围马上安静了下来,连风扇声音也没有了,一下子把我惊艳到。
第二天把它出门测试,在屏蔽火车和地铁背景噪音这一块,我发现它甚至可以和 BOSE 包头耳机媲美。
😧😧长岛铁路上坐我对面的大叔 be like:她拿着三个耳机换来换去是在弄啥咧❓
➡️ 运动场景下防水防汗,狂甩不掉
➡️ 戴运动头带和保暖耳套也不会误触
字面意义上的“狂甩不掉”😂😂
以前我跑步都戴 SONY 的入耳式耳机,每次出门前都得把耳机往耳朵里使劲塞一塞,不然跑着跑着就容易松动甚至掉出来。
但是这副完全不会。
我做功课的时候,还看了油管博主 Aesthetic AI 的评测,戴着它疯狂摇头测试稳定性(当科技博主也不容易啊,我感觉他都快摇成脑震荡了🥲🥲)
冬天跑步的时候我会戴保暖耳朵的头带。以前头带经常会压到 SONY 耳机,不但不舒服,还会误触切歌。这副耳机我专门戴着头带试了一会儿,完全没有这个问题。
➡️ 耳机配套 SOUNDCORE APP 细节拉满
➡️ 可自定义音效、快捷按钮,功能又多又实用
‼️划重点‼️他家 APP 是宝藏,一定要下载‼️
我一开始没下载 APP。所以刚拿到耳机的时候,觉得声音比较扁平,没有那么强的层次感。
但我心想:这耳机毕竟是一百多刀,总不能硬拿它去和三四百刀的耳机对标吧。
结果下载 APP 之后,直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是我目前用过最好用的耳机 APP。界面简单易懂,可以自选语言。
音效选项非常多。我个人最喜欢 Piano 那个音效,层次感一下子就上来了,和 SONY 之间的差距瞬间缩小。
如果你本身对音乐比较有研究,耳朵也比较灵,还可以自己调专属 EQ。
除了音效设置之外,APP 还能自定义左右耳的快捷操作。左右耳机按一下、两下、三下分别执行什么功能,都可以自己设置。
💙💙💙 5. 我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如果硬要说的话,我觉得有两点值得注意:
1️⃣ 耳机盒比较大
但这是运动耳机通病。运动耳机盒通常都不会特别小。
这副其实已经算比较小的了,而且小手女生(我)握感也很友好。
所以如果「买那苹果耳机那么小的耳机盒」是你的刚需,那这款耳机就不适合你。
2️⃣ 耳朵很小的人最好先看一下自己耳朵尺寸
Amazon 亚马逊 购买页面有很详细的测量介绍:
耳朵内廓左右距离小于 1.6cm 的朋友(极少数成年人和小孩)可能不太适合这款耳机。
所以如果本身耳朵特别小,建议先看一下官方尺寸说明和测量方法再决定。
💙💙💙
综上所述, Soundcore 这一代的新品真的有把我惊艳到。我觉得这款运动耳机是「把舒适度和降噪兼顾得很好」的一个选择。
如果你和我一样,平时要运动、通勤、学习、办公,对入耳式降噪耳机比较敏感,我觉得它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一款耳机😉😉
最新评论 11
: 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是那个戴耳机会头晕的人 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是那个戴耳机会头晕的人
: 同病相怜![[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同病相怜![[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回复 @深夜里有阳光 : 🤝🤝 🤝🤝
: 这个很棒呀,看起来而且带久了,耳朵也不难过,我就最不喜欢这种入耳式的耳机,看这个很不错 这个很棒呀,看起来而且带久了,耳朵也不难过,我就最不喜欢这种入耳式的耳机,看这个很不错
: 看中这个降噪效果了 看中这个降噪效果了
:
: 戴时间久一点耳朵会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戴时间久一点耳朵会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 不会
不会
回复 @深夜里有阳光 : 挺看好它这个主动降噪的
挺看好它这个主动降噪的
: 哇这个好棒,设计好贴心也实用还好看哈 哇这个好棒,设计好贴心也实用还好看哈
: 是的,浅紫色还很好看! 是的,浅紫色还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