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夏威夷人山人海没错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岛民,小红书推荐的部分夏威夷美食真的老坑爹了,正义感爆棚的我实在忍不住出来分享一下我住了十年吃不腻的当地美食。就先从拉面说起吧。
小红书清一色推荐的几家拉面店,比如nakamura之流,真的都是只有游客去吃的,我也就在刚来夏威夷时去吃过一次,毫无印象,并且再也没有回去过。夏威夷当地的日式拉面,我回访最多的就是Goma Tei Ramen,中文貌似叫胡麻亭??最夸张时我和老公每周去一次,太适合嘴巴挑剔,对食材讲究的吃货。

来,资深吃货来给你分析一下,什么样的拉面才叫好吃的拉面。呐,拉面最重要的呢,就是面和汤。岛上其他拉面店不是说不好吃,只是他们的面和汤完全达不到我的要求。我爱吃Goma Tei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家的面条和饺子皮都是在自家厨房里自制的,更重要的是!划重点!他们用的是从日本进口的日产小麦面粉,这个在门口的banner上都有写,资深吃货瞬间被吸引。为啥你们觉得日本的拉面,面包,三明治好吃,因为日本的小麦好啊!美国的面粉一言难尽啊。。。anyway,好的原材料,加上house-made,他家的面条口感才没有讨厌的碱水味,其他拉面店我多少都能尝到一股子碱水味,非常影响口感。然后因为他们家面条不是自己做的嘛,所以前两年他们推了个松露面,你以为松露面就是在拉面上撒几滴松露油吗?大错特错!他们家的松露面是真的在面粉里加入了黑松露粉,和面粉一起压出来的松!露!面!我第一次听服务员介绍时我都傻眼了!立刻点了一份,还没上桌我就闻到了浓郁的松露味,然后隔壁桌local说,我怎么闻到了一股煤。。。气。。。 味。。。那个味道真的是,你们自己去尝吧,完美。

然后是汤,我个人完全无法接受的勾兑的汤,比如味千拉面那种,味精口感太重了。Goma Tei家的汤也是我喝过最鲜甜的,我每次去都喜欢和几个相熟的华人服务员闲聊,有时候聊的比较开,听他们说他家的汤都是24小时熬制的,晚上下班了汤还是小火熬到第二天的,而且用的老母鸡啊猪骨啊真材实料炖的,难怪!

然后是菜单选择,他家的人气款Tan Tan Ramen,是高汤里加了浓浓的麻酱,比较重口,并且不是传统的拉面汤底,所以有人可能会觉得不正宗。其实资深的拉面爱好者都知道,日本的拉面有将近200多种,除了四种经典的酱油,豚骨, 味增,盐以外,有很多衍生拉面,tantan就是结合了中国的担担面衍生出来的。我记得服务员说他家日式tantan的配方源自于东京涩谷一家拉面店,最初由日裔移民引进夏威夷,随后被现任老板盘下,沿用了这个recipe。但是有一句说一句,他家的Tan Tan,我一开始是吃不惯的,因为真的太浓了(听说他家用的芝麻都是日本进口,自己现磨的)。我以前每次只点shoyu ramen,但是local人真的爆爱tan tan,每桌必点,于是有一天我心血来潮点了一份,从此爱上。。。关于汤底的选择我建议大家找服务员要两份sample试一下,我感觉这个tan tan的味道是you love it or you hate it,避免踩雷。

上面早餐只有kahala商场和ALA Moana商场有。

他家其他单品也都几乎没有踩雷的,loco moco,咖喱乌冬面(新欢,强烈推荐),手工饺子,猪扒,Goma wing,我全都爱的不得了。友情提示,他家分量完全是local的水准,巨大无比,胃口小的妹子两个人share一碗面都够了!价格也不贵,一碗面大概十几美金,松露面也就二十多块。

location的话,他家貌似有4家分店吧,第一家分店好像开了十几年了,在夏威夷算老字号了。来旅游的话,Ala Moana商场里就有一家,在food court那边,GNC隔壁,记得错开饭点,永远排队,不过拉面店好处就是排队还算快,不会等太久。以前Waikiki有一家分店,后来疫情好像关了,貌似现在也没开。如果大家喜欢这家店,下次可以说说他家的早餐,waffle啥因为都是日本面粉做的,其他早餐店完全比不了。
Hawaiian food大家感兴趣吗?下次说说Highway In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