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了笔记 2小时前
2003年我妈妈用富士ccd给我拍的高清照片
2003年,在那个我当时居住的小县城月人均工资不足千元、小灵通都没普及的年份,我妈妈为了给将来的我留下美好的高清回忆,不知道跑到哪里借了台Fujifilm FinePix 6900 Zoom(查了下当时市场价约为5000块,而且购买渠道相当有限,妥妥的奢侈品),于是我就拥有了同龄人少有的儿时高清照片。 被现在流行的ccd误导了,原来那个年代的ccd也可以拥有这样高清的画质。
发布了笔记 2小时前
我拍到了美军核潜艇运送特种部队渗透伊朗?
声明:拍摄行为发生在景区可见公开水域及公共可视范围内,未进入任何受限制或军事管制区域,属于在公共空间内对肉眼可见对象的合法拍摄。出门在外,请遵守相关法规,严守法律底线。 那天在直布罗陀爬山的时候,随便往海峡瞥了一眼,一下就发现了一条不太寻常的“大黑鱼”在往港口这边来,背上还带了两个小潜艇,我心想没那么巧吧又让我遇上好家伙了?(因为真不知道为什么,不是第一次了,不管是天上飞的还是水里游的,我旅游老是能遇到这些玩意儿) 这一看就是核动力黑鱼吧,没拍过,马上掏出相机。因为站的位置正对英军的码头角度正好,我还站在那里想等它进港。但是等了半天它慢慢悠悠进来也没靠港,就看到几艘小艇在海湾中间拉了上面的人走,同时也拉了人过去,然后这潜艇就走了,看了下拍摄时间前后不到半个小时。我还以为是英军潜艇的人员轮换,心想怎么只换人也不补给物资啥的。 回来就把这事忘了,刚刚搜了一下,原来是美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佐治亚”号(SSGN729)。SSGN还是美军唯一专门设计改装用于水下特种作战的平台,仅有四艘。它3月3日刚开始侵略伊朗没几天就从美国本土出发(我3月31日拍到的),再结合它背部的那两个特种作战小潜艇,明显是要带上特种部队想搞渗透吧?不知道直布罗陀往潜艇上运的人是不是特种部队。 再搜了一下之前的新闻,2025年6月对伊朗的“午夜之锤”行动,也是"佐治亚"号作为唯一的海上打击平台从阿拉伯海发射30枚战斧导弹打击伊朗伊斯法罕核设施,看来是侵略伊朗的急先锋了。 当时头顶上还有好几架从亚速尔群岛起飞的美军加油机,第一次觉得打仗离自己那么近。 ❕📢 *经检索,潜艇过境信息事后已被当地媒体报道(报道明确表明进行了人员轮换),属于已进入公共信息领域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