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橘子堂周三特价鸡腿便当
不知道吃什么的周三,就去橘子堂买特价鸡腿便当。感觉我一个月内吃两次了。 每次都有俩鸡腿,甜口的,分量是不小的,一份吃下去饱饱的。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肖婆婆砂锅 XPP Claypot
应该也是近期新店,我居然没刷到。在Stevens creek上,Cupertino Whole Foods 对面。 临时被摇出来吃饭还是很快乐的!可以一起打卡很多没吃过的店,开心! 自贡馋嘴鲜椒活杀牛蛙,牛蛙感觉还挺大的,里面的配菜也不错。 馋嘴酸辣凉粉,他都写了本店必点,那我肯定就点一下了。 网红爆品黑鸭煲,有点周黑鸭那意思,啃着还挺好吃的,就是吃多了略辣。 猪油渣芽菜干丝芸豆,怎么说呢,我们都觉得好像还是我上一篇分享的那家的比较好吃。 三个人几乎全吃完了,最后总计121.66。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第一次吃八方云集
八方云集,是在朋友家点的外卖。 我还是第一次吃。之前开业的时候说巨多人去排队,我也就没有去凑热闹。 锅贴。我队友吃到第一口锅贴就连连直呼,好台,好有家乡味。我尝了一口,菜比较多,是我喜欢的! 排骨饭。队友说底下的卤肉饭超好吃!荣登他心目中在美国好吃的卤肉饭排行第一!他说之前他最爱的是好客栈的,但有点太湿了,且太贵了。 牛肉面。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没有那么浓重的草药味,更适合我! 玉米浓汤。我队友说这不就是“我家牛排”的味道吗!一模一样。 朋友点的拌面看起来很不错,下次有机会试试!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湘卜卜 - 食在湘野 寻味自然
最近风很大的一家新店,在Cupertino Wolfe Ranch 99那个plaza。 朋友说辣椒炒肉必点,好吃的,是最快被抢光的一道吧。 芸豆丝也好吃的,挺爽口。茄子没什么记忆点。 拆骨肉荷包蛋一般,肉感觉有点柴。 黄豆鸡爪不错,糯糯的。 我们4个人点了5道菜,最后付了132.86。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TGTG - 终于抢到Horizon Bakery
Horizon bakery应该是一家由私厨发展到实体的蛋糕店,我之前也买过。 在tgtg上看到,但基本上很难抢。后来被朋友提点,要开消息推送,一看到有就要立马点进去买。 我也被推送了几次,但每次都是点进去还没结帐,就没了… 今天下午又看到信息跳出来,我点进去之后一路到付款都很顺利,居然被我成功买到了! $4.38买一个价值$12的盲盒,我开到的是一盒肉松小贝。 我队友陪我去取的,问我就这么一小盒?他是被我以前买whole foods或者Eataly的惯坏了吧,毕竟这俩家确实每次都给超多,当然价钱也就比较贵一些了。 能抢到还是很开心的哈哈!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San Mateo County Fair 打卡
我抱朋友大腿,跟风在最后一天买了早鸟票。 我们周日大概1点半到的,远看像大型GA。五岁及以下的娃免票,停车费20刀。可以带水杯,但门口安检让我们把水倒掉了,进门再接水。 一进门走进Fiesta Hall娃就被游戏机吸引。朋友教了一下老大打了一下“拳皇”,还放水让他赢了两盘。 进展馆之后就呆住了,怎么是个集市,卖各种东西,怎么居然还有卖床垫的!老大一看到集市就走不动了,要逛街,但被我强行拉走了,先去看小猪赛跑! 看到ride,老大居然说想坐。我???满头问号,坐什么坐,都要额外花钱的,想坐去GA坐,可以无限次坐到爽。 我们去看了2点场的小猪赛跑,提早大概15分钟到的,可以占到前排的位置。主持人还是挺会炒气氛的,前后大概是有4轮小猪赛跑。你别说小猪还跑得挺快,还会跳栏! 看完小猪赛跑老大强烈要求去逛街,我就带他去了。原来他是看上了一个3D打印的大型恐龙蛋,一个30刀,我觉得看起来好廉价啊,坚决不买。他又想买各种廉价小东西,都被我拒绝,他超生气的…… 逛完之后带他们看3点的鸭子游泳比赛。一开始居然是一头牧羊犬把鸭子们都赶到指定位置,好好笑。 之后带娃去逛了Expo Hall,有各种迷宫什么的。室内真好啊,不晒。 逛了一会,老二强烈要求要去打游戏,好吧于是又带他俩去。老二还不太会操纵手柄,就爱看我玩摩托车然后飞出去。 老大打拳皇很厉害啊,看别人打了几盘,和路人大哥练了几盘之后,上手超快。后来我和他打了几盘,基本上是被他摁在地上摩擦,输多赢少…… 我们在游戏机前逗留了大概50分钟,期间小伙伴都回家了! 我看到4点半又个 CIRCUS WORKSHOP,强行把俩娃拉去看。有各种马戏表演的小道具可以尝试,还有两个姐姐会从旁指导,挺好玩的! 玩到5点出头,俩娃都累坏了,脾气逐渐暴躁,蝴蝶展馆也不想排队,但又不想走。看到有人吃冰淇淋,我说那就去买。结果俩娃累到根本看不见冰淇淋摊位,倒是误入了现场live music。 听了一会,我和他们说带他们去trade joe买冰淇淋吧,他们欣然同意,终于拉走了。 出门的时候路过了农场,俩娃都喊好臭,三秒就出来了。看到了门口可以骑骆驼。 6点上车,俩娃秒睡。我虽然没全部打卡完,但也算是值回票价了。 晚上回家老二和爹brief今天干了啥,他说今天和一个朋友吃了饭,逛了街,打了游戏。看猪赛跑和鸭子比赛完全没有记忆点。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刘一手火锅/炸串Ace
最近刘一手广告打很大,我们也约了一起去吃。 Ace的部分只有四种肉可以选,牛猪羊虾各一,火锅和炸串都是,锅底和其他菜都要另外加钱。 炸串还是挺不错的,吃下来羊肉比牛肉更嫩一些,虾也挺不错的,金黄金黄的,猪五花太油了最不受欢迎。 和其他火锅店相比,他家的小料台就比较弱了。 我们六个人还点了些别的,最后一人$50。Ace好像是一人$23.99之类的?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蓉城老火锅
好像也是新开的? 前一阵被朋友安利去吃的。 小酥肉好吃~ 小料台居然有猪蹄!不过我们那天的猪蹄有点干硬,朋友另一天去的说还挺软糯。 老实说我吃不太出来不同家火锅店锅底的好坏。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吧。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慕碳客 烧烤
难得有一家店是队友带我去打卡的。 这家店在Fremont,我听闻已久,前一阵才有机会去。店面不算大,烤串很不错,适合三五朋友聚会聊天。我队友和他的朋友很喜欢约这家。 他们也卖盒饭,也挺划算。 感觉是老板和老板娘的家庭经营,小而温馨。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这是什么陈年旧图 - Labubu奶茶/冰淇淋
去年8月在Westfiled Oakridge打卡的,大半年了。 之后没几天我就紧急回国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今天又看到了,那就重见天日吧!现在也不知道已经换了多少波,换成什么主题了…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Hiking - 误打误撞Sanborn Peterson Trail
今天和队友去Hiking了。 我说不然去Sanborn吧,离家比较近。印象中朋友带娃去过,不是很难走。当然也有很长的loop可以走很远。 今天有人在里面办婚礼,布置得挺美的,还有open bar小车,我们还在树林里看到美美的小姐姐在拍照。 看地图有个nature trail,但我们愣是没有找到入口。这个公园全程没有信号,但貌似有的地方有wifi。 后来我们顺着马路走进了walk in camp区。一路向上爬坡,我的手表绿环瞬间close了。我觉得走走还行,队友快累死了。 爬完camp区基本就快到顶了,上面有个小小的瀑布。又接着往上爬升了一段,终于来到岔路。 回程有一个大圈,一个小圈。我队友累死了,大圈肯定走不动了,于是就走了Peterson trail回去。 回程的路比来的时候短多了,说明这路比来的时候要陡,我和我队友全程紧绷,走到最后腿都在抖…果然上山容易下山难。 下山之后发现那个入口还真是隐蔽啊,难怪我们一开始错过了… 走完用时大约1小时15分钟。 下山之后好饿啊,我和队友好想去wedding蹭吃,不过穿得太不搭啦! 去了老街坊茶餐厅吃午饭,双酱猪扒饭,铁板黑椒牛柳王子面,手撕鸡,炸豆腐,一顿疯狂吃吃吃吃吃,感觉这山也是白爬了!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娃高烧哭崩不睁眼不理人 吓得我们打了911
记录我们第一次打了911,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4/19,周日,上午老二就有点不舒服。中午感觉她体温有点高,赶她去午睡。睡觉之前问她要不要吃个退烧药,她表示不吃,我们也没坚持逼她。 睡到下午3点多,她忽然大哭不止。我过去看她,她就是闭着眼睛大哭,感觉很不舒服。我喊她,她也不睁开眼睛,也不理我,就是一直大哭。 后面我把娃抱到我们房间,把队友喊起来,她全程闭眼皱眉不回应我们,哭累了停几秒大喘气几下,再接着大哭。 那样子有点像高温惊厥,但没有真的厥过去,大概就是一下子太热了,可能又做噩梦什么的,魇住了。 我和娃爹都吓到了,第一反应是带去ER。但老二这个又哭又有点抽的样子让我们害怕,最后决定直接打911。爹打电话的时候,我还录了段视频,想着形容不清楚的话,可以给医生看。 娃爹打完电话几分钟,消防车就来了。进来了两个消防员,提着急救箱。消防员一看到娃的状态,就和我们说,她还能大哭,应该是没什么大事。 后来被科普,如果是喷射性呕吐,头疼,叫不醒脸色发紫这种,就要比较担心。 接着消防员给她量了体温,102F左右,扎脚趾测了血糖,也挺正常。 消防员做完基本的检测,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就来了。其实这时候娃就开始慢慢冷静下来,睁开眼睛四处打量了,估计是没见过这些人,很好奇。 但她还是被担架转移到救护车上,爹跟着上车了。这阵仗是真大,消防车和救护车,邻居都跑出来吃瓜… 几分钟之后爹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在给娃测心电图,我和老大可以去围观。医护人员说,他们拉去急诊估计也就是给泰诺退烧,问我们还去吗。我们看娃也冷静下来了,说那还是自己在家吃药观察就好了。 吃了退烧药,药效上来之后,娃就好多了,可以看电视了,也会和老大吵架了。其实她前一天状态都还很好,就是忽然之间烧起来了。 老二就是很夸张。所以我们被她搞得一会过于心大,一会又反应过度。 所以一开始她大哭不止的时候,我们还觉得政策,她就是很爱哭,哭很大声。但是她当她一直哭不理我们的时候,我们又被她吓慌了,觉得特别严重,很快就直接打了911,结果她后来又冷静下来了…… 总之是虚惊一场,又增加了一个体验。经验教训就是下次但凡发烧了,还是赶紧吃上退烧药吧;而且不能盖太厚,要散热,不要给她高温的机会。 现在就等着看这么大阵仗,我们会收到多少钱的账单吧……我队友收到了消防局的信,提交了保险信息,但还没收到账单,美国的效率啊………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嗦一碗 Slurp A Bowl 螺蛳粉
这家店在95124,好像刚开不久。 有个周末去完朋友家,朋友推荐了这家店,离得不远,就去打卡了。 我们2大3小,2个大人分了一份螺蛳粉。我觉得味道还不错,不需要特意跑Milpitas了。 给3个娃点了一份牛腩面,怕他们不够吃额外加了一份面,没想到最后也没吃完,还打包带回家了。 以上。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两节课之间快闪GA玩水 和小伙伴坐红色飞机
今天俩娃的课,一个是9:30-10:00,另一个是1:30-2:20。 小伙伴问说早上有人去GA么,我和队友一合计,感觉两堂课中间的空档可以冲,那就去吧! 下课之后直奔GA,大概10:30到的,进门很快。走到水公园门已经开了,我们就走进去给娃换衣服。 10:50走到“洗脚池”,居然还占到了阴凉下的躺椅位!占好位置爹先去撸午饭,居然很快就回来了,感觉他们的份量缩水得很严重啊,烤鸡就小小两块。 11点到了,水池也没开,俩娃无聊到现已开始吃东西。 11:10,广播说水池开了,老二飞奔入水。老大今年胆子全方位变大了,没有在脚踝深的水里给我叫救命了,我很欣慰啊。 老二想玩水滑梯,但可能刚开始水量还不够多,滑梯就没开。爹下水陪了一会,觉得太暴晒了就躲到阴凉躺椅上去了。 俩娃就自己在池子里玩,我坐在岸上看他们。池水浅浅的,还穿着救生衣,挺安全的。 期间小伙伴来看了我们一下,但他想去snoopy坐ride,就走了。 早上11点多水还没怎么被晒热,其实挺凉的。大概11:50俩娃就都上来了,一上岸就冷得发抖。 晒了一会太阳,老大太冷了,说不玩了要换衣服了。老二看到旁边泳圈漂流开了,就说要去玩。 爹带着去玩,爹和老二一人坐一个游泳圈,老二居然也没掉下来。但是快结束的时候有水柱喷水,老二被喷一脸,是大哭着回来的… 之后就给老二换了衣服,我拉他俩去snoopy火速找一下小伙伴,还一起排了一个红色小飞机的ride。 俩娃很久没坐着个红色小飞机了,居然说好害怕不想坐,我一滴汗。上去了之后倒是还好。 但我没想到这小飞机居然还能卡住的,还卡了几次,工作人员跑来说不能玩手机? 下了小飞机12:45,就拎着娃火速往外冲了。爹说很焦虑我每次都玩得那么晚,1:30的课,他觉得12:30就该走了,说我把buffer都吃掉了…我内心默默翻白眼,有那么夸张吗…… 本来还想要是老二玩尽兴,就让爹陪老大上完课之后再来接我们,但老二明显也累了,就一起拉走吧。 还好一路顺利,没怎么等红灯,1:28到达目的地。然而俩娃在车上都睡着了,把老大喊醒,他简直是睡眼惺忪地进去上课,动作迟缓… 上完课旁边买了午饭,回家俩娃就开始看电视看电视,实现电视自由电视带娃… 去玩水很开心,但好累啊,回家还要洗好多东西……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树夏 - 鲜炖琥珀溏心桃胶
这是蛮久以前喝的了!才想起来发…… 口感层次还挺丰富,好喝的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飞行日 永远七点钟的刘若英圣荷西演唱会
2026/5/16 刘若英来San Jose开演唱会了。 很早就知道这个消息,但直到上周末才临时决定买票。拉了大学时的室友,一拍即合。 好久不见,下午把老公和娃安排好,我俩4点不到就抛夫弃子先出门嗨起来。喝了奶茶,吃了小面,更新了各自的生活近况,感慨时光如梭,岁月不饶人。 被国内演唱会的架势吓到,以及职业病,留了一些buffer 。结果6:30到达SAP center门口,进场及其丝滑,6:45就已坐定。 7点准时开始,唱到了接近10点。没有中场休息,没有嘉宾,一个人carry全场,活力十足。甚至我回家还查了一下她的年纪,哇果然唱歌的人都比较健康! 我买完票之后就找了演唱会歌单做功课,好多歌名并不熟悉,但旋律一起就能跟着哼,她的歌在当年真的也是无处不在。有几首新的歌之前没听过,但我一听就爱上,特别点名《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 开场前小伙伴跟我说,可能她只听过两三首吧,我说不不,你听过的远比这个多!果不其然,好多歌都可以一起大合唱。以至于我发了视频,别的朋友说,怎么好像走调了,那可能是现场朋友们的和声太过强了吧,笑死! 我是第一次见识四面台,据说装备都是从国内搬来的,就很好奇,甚至是我买票的重要原因之一。果然是不负期待,非常独特。特别是唱到《后来的我们》时,下面一圈是胶片,舞台缓慢旋转,如同胶片一点一点旋转,惊艳极了! 360度环形显示屏也超级厉害,可以全亮也可以透明,非常好奇是什么科技!又nerd了… 好喜欢姐姐的talk,散发着一种通透的松弛感,且我都能深深地共鸣!她说大家都是斜杠青年,是妈妈是女儿,白天上班晚上写blog 她说要来点毒鸡汤,要多学着说我不会,比如我就不会开电视,不会修水管 她说唱了好久,是不是该结束了,现在几点?我身后有个实诚小哥大喊八点五十,不不不,明明才七点!全场大喊,七点! 然后大熊就出来了,还有很多动物,大熊的胸针是San Jose呢!她说她的舞台很幼稚,幼稚是好事,说明被宠爱。我好喜欢这种孩子气,谁不喜欢被宠着呢?不过蒲公英上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小绵羊呢! 漂洋过海来看你大概是世巡必备曲目了。紧接着一组经典串烧,就到了后来。她又问几点了,七点! 大合唱过后,她说还想听我们唱。她在漫天飞舞的彩带中长久地鞠躬致谢,“虽然这个世界很吵,你像防护罩将我围绕。” 谢谢圣荷西,谢谢刘若英。最后祝姐夫生日快乐!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睡了个100分 留念一下
但我觉得这个分数对我本人来说意义不大,因为我睡醒了还是好累啊不想动,可能是不想起来面对一天的工作和杂事吧。 瞥见我平均入睡时间居然是快1点!妈呀也太晚了点吧…但真的经常舍不得睡,好糟糕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UME 买一送一 芭乐草莓酸奶冰沙加紫糯米
昨天Ume又有新品买一送一,我正好有空,就去买了。 是芭乐草莓系列,有两款可以选择,应该就是有没有加紫糯米的区别。我选择加了,超爱紫米。 我要的30%的糖,并不觉得太甜,毕竟芭乐和草莓果酱都偏酸,总体还是很好喝的。也有小伙伴觉的0%不额外加糖比较好喝。 我在网上下单,去取的时候发现门口站着好多人在等,感觉Ume还是很懂营销的。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STEM Zone 免费活动太好玩了!
之前注册了一个Santa Clara City的STEM活动,在convention center。 周日上午起床之后有点懒,在纠结去不去,怕会很多人,不好停车什么的。 10:30左右刷到朋友的照片,看到了好多星球大战的机器人和人物!说还有很多小东西派发… 鉴于我家老大最近沉迷星战,我给他看了照片,他也表示很有兴趣,就立刻带他出门。 11点左右到的,就停在convention center边上的停车场,免费,非常近。 进场之后先领了一个小袋子,一个小机器人玩具,然后就开始逛。到的时候正好有一场讲座,就坐下来听了一会,他们在分享做这些机器人的一些事。 之后就到展厅里四处转悠。娃最喜欢星战人物和各种机器人,在那块逗留很久,拍照打卡不亦乐乎! 我没跟娃一起看电影,人物都不认识,好尴尬。娃看到了darth vader一下下,但没合上影,有点遗憾。(这人物名字我在现场一直记不住,还是回来才搜的) 看到的展台有高中生,也有大公司,还有水务局电力局等等。有很多小展台可以搭乐高,可以自己做一个遥控小车,可以玩slime,可以画画等等,活动超级丰富。 娃玩了一下遥控小车,和机器狗互动了一下,扫荡了所有派发糖果的摊位,薅了一些发光小玩具和图画册,收获满满。 这活动还包饭!朋友说可以拿餐劵,我还特意去找了一下,很幸运地拿到了。买饭的队伍好长啊,还好在迪士尼练出来了。 送的免费饭是炸鸡块,薯格和一罐果汁,套餐不能选。那边还有卖别的食物,酸奶水果沙拉啥的,我就没有额外买了。 这饭拿到手真是一秒梦回GA。没吃完,剩了点带回家给队友,队友吃完说这和GA的就一模一样,是同一家供应商吧!那确实GA和convention center就在马路对面,离得太近了… 除了我们逛的主展区,旁边小放间还有各种单独主题的体验活动,但每一场进场前都是大排长龙,满了就不再放人进去了,我们就没排了。 逛到大约1:20,我们就撤了。 总体来说人流量不小,但就一个免费活动来说,有吃有拿有得看,这体验已经是一级棒了!!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TGTG - Teaspoon 两杯茶+一杯蜂蜜波霸
昨晚忽然很想吃甜食,刷tgtg的时候看到了teaspoon,没有买过,就买了。 给的取货窗口很短,8:50-9:00pm,关店前十分钟,我差点找不到… 给了三杯东西,两杯金黄色的一杯黑黑的。小姐姐说两杯是四季春茶,一杯是honey boba。我回家之后也没仔细看,直接扔冰箱了。 早上起来一看,霍那杯honey boba原来是纯珍珠!好实诚的一整杯!放了一夜感觉更泡发了 试了一下,茶是纯茶,没有甜味,非常好!我挖了点波霸加进去,就是一杯不错的饮品了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Hiking - 城市中的Ulistac Natural Area
刷xhs看到有一个地方叫Ulistac Natural Area,就在santa clara的中心地带,很平整,适合我们这种小菜鸡,就约了一起去。 入口街趴还挺充足,路确实很好走,沿着一条小河。 走着走着怎么看到了一个playground,原来就连到了Thamien Park。娃们看到pg就直接奔过去沙坑了,hiking结束… 接着走十多分钟,就到了rivermark的plaza,我们午饭吃了眷湘。居然能点到许多不辣的娃能吃的菜,面和馒头什么的,配上手机视频,蛮下饭的。 吃完饭原路返回,发现入口对面还有个Lick Mill Park,playground也挺好玩的,又去玩了一会。 以上。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Hiking - Sierra Vista Open Space
这地方在Milpitas那后面山上,山路弯曲陡峭,俩娃在后面吱呀乱叫,仿佛在坐过山车,开得起心惊胆战。 入口只有一个小停车场,我们9:30到的都停满了,门口有工作人员不让我们进去,也不让临停,差点就出师未捷打道回府了。 在山路上来回转悠了两圈,山路狭窄掉头真是难死我了,很幸运有人离开,等到位置顺利停下。 风景还是不负等待啊。很开阔,甚至有小小的云海。 是有一些上下坡度的,特别是刚进trail的时候有一段小石子路向下,小娃很容易打滑;且晒,全程无阴凉。中间也有一段平路是比较好走的。 我带着俩娃大概走了不到一小时,走到一个有长椅的休息点,折返。娃大概是觉得被我坑了,走得惨兮兮的,又热又累。但我其实就走了3000多步,也就还好。 我现在回看,觉得还是很美啊,想自己再去一次。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去GA躺Wagon里吃吃吃 围观小伙伴坐Ride
上周日我们又去GA了,小伙伴也去了,一起玩开心! 我们下午三点左右到的,阴天,不太晒,人不多,非常棒! 小伙伴比我们到得早一些,我们到的时候她正在snoopy排过山车。 以我对我家俩只的了解,本以为他俩就是站场外给小伙伴加油的份了,没想到老二忽然说要坐!于是我们也排上队了… 排队的时候老大不断鬼哭狼号,说太可怕了我不要坐,我说没人让你坐啊你不要担心… 然后他又开始脑洞,说可是你们去坐的时候没人陪我,我会被坏人带走的…我一滴汗,赶紧跟他说,小伙伴的爹也可以陪你!你俩男人就去旁边站桩吧… 小伙伴先排到,她居然不用家长陪,可以一个人坐了!看她虽然有点小紧张,但笑得还是挺开心的! 下一车就轮到我们了。把老大托付给了小伙伴家,我陪老二。许久不坐这个过山车,确实有点快啊…但也很爽!我的程度也只能坐坐这种小朋友ride了… 但可能车速太快,车一停老二大概缓过来了,放声大哭…场外老大不厚道,一听到老二哭了就拉着小伙伴大笑,他哭了哎他哭了!好欠揍啊… 我赶紧掏出零食安抚一下老二,于是后面的行程就变成俩娃瘫在wagon里吃吃吃,看小伙伴玩玩玩了… 小伙伴又去坐了一个自转加公转的ride,看起来倒是没那么激烈,就是感觉晕头转向的。 之后仨娃一起在游戏摊前玩了一会,还集体去逛了礼品店…我家俩位现在真是走到哪就逛到哪,看到啥都想买买买…不过我最后啥也没买,留着下次爹一起来再说一吧… 之后小伙伴去坐了空中秋千,他俩继续吃零食… 坐完之后4点半左右吧,他们仨就去playground玩了,居然一路玩到了6点GA关门! 看他们在pg上蹿下跳玩得欢,我赶紧抽空去撸了一份免费饭,鸡块+水果。找个阴凉的角落一坐,娃们玩累了就过来吃两口,大家都舒适。 老大虽然还是不敢坐ride,但还是突破了自我一些,终于敢玩pg的大滑梯了!他拉着小伙伴上上下下跑了十几趟吧,怕了爬了几十层楼高吧。 爬累了就玩玩小东西,没想到那个可以转圈的很多小球的机构,硬控娃好久,至少半小时… 我们果然又是不关门不肯离开,眼见pg的娃越来越少,我们最后几乎包场。 6点关门才慢慢往外走,居然又碰到另一位小伙伴,好巧呀! 这次就没有一起吃饭了,俩娃玩得过嗨,上车秒睡…第二天上学大家全都起不来,这电放得有点过于充足了…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Hiking - Henry Cowell Redwoods 好走不晒
其实我听说Henry Cowell Redwoods State Park很久了,因为它就是每年万圣节Santa Cruz Thomas小火车的地方,但我们一次都没去过所以今天我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 其实Hwy 17不塞的时候,santa cruz离南湾也不过就40分钟,很快就到了。到Henry Cowell路上还会经过两个小小的town,队友说之后路过这些地方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在美国 途中有一段居然有点像tahoe的山路… 我们早上慢悠悠地出门,11:15到的。很幸运等到车位,进去看到一张大地图,和一个大年轮。 旁边就是visitor center,里面做得很棒啊,像是个小型的博物馆!有各式各样的鸟窝,可以在动力沙上盖动物的脚印,有地图,有动物标本,皮毛,骨骼,羽毛,很多展板,还有望远镜,电视节目,书籍,在里面就可以待很久。 12点有一个guided tour,但我们也没有等,就入口处拿了一张说明,自己走走。我们走的是Redwood Grove Loop Trail,环线,平路,可以推轮椅的那种,只有0.8mile,很好走。全是高大的红木林,一点都不晒。 但这么短的路,我们家带着俩娃走了一个半小时…因为我们自己带了一些食物去野餐,就是简单的三明治水煮蛋和水果零食。俩娃早餐都没好好吃,走没两步就说饿了。 吃完慢慢走,跟着说明看每一个地标的特点是什么。其中有一个写着可能有banana slug,但我们没看到,老大有点失望。 但看到了爱心形状的叶子。而且抬头就是参天大树,很舒服啊! 走出来之后,老二说要去visitor center逛逛。老大说想再去看看有没有banana slug,于是我又带他走了一圈,这次耗时20分钟,正常多了。老大地上捡了棍子四处挥舞,还挺开心。 2:30左右离开visitor center,我带老二去旁边Roaring Camp Railroad火车站看了一眼,老大累了就没跟来。老二拍照可以啊,帮我拍了一张很美的照片,开心! 之后我们就回家啦~俩娃在车上都累晕了… 我看到这个公园其实很大,后面有trail通向小溪,也许日后可以再来避暑!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Yami Bowl 为了炸串而去 没想到米线最好吃
最近一直刷到Yami Bowl的炸串推荐,小伙伴超爱,于是就蹿了个局。 我是非常乐衷于打卡各种新店的,哪怕是半当中还要跑出来开个短会,也非要去,炸串吸引力固然不小,和朋友们一起吃饭才更开心啊! 点了一个凉菜,炸串若干,以及东北正宗云南过桥米线(辣)。 炸串油腻,吃完之后盘底厚厚一层油,口味也比较重,正好拿凉菜解解腻。小伙伴刚从国内回来,被惯坏了,这边的肯定和国内没法比。 没想到的是米线得到了一致好评。而全场只有我这个菜鸡,被米线辣飞了,其他人都觉得米线一点都不辣啊 以上。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没能免俗的湾区三俗 - 摘樱桃 & 桃子
我这个人真的是不能立任何flag。 上周日在GA和小伙伴还在聊,说我都没带娃去摘果水果,太懒了,且太远了,娃爹不爱,娃估计也没啥兴趣。 没想到这周日我们就去了。看到小伙伴在约,问了娃爹,他居然说可以去啊… 倒是早上喊娃出门的时候遇到了点阻力,他俩说家里就可以摘啊,为什么要坐车去这么远的地方…额真是个好问题… 我们约的是Three Nunns,我队友问说这是三个修女开的么?我也不知道啊…我只知道可以坐拖拉机… 早上9:45出门,11:05到的。今天阴天,小风一吹还有点冷,人也不太多,属于采摘好时节。到太晚了,草莓已经被撸秃了。 和小伙伴一起坐拖拉机太开心啦!老大居然有点害怕,可能幻视过山车了…过桥洞的时候泥坑水四处飞溅,喷到老二眼睛了,大哭… 下了车开始摘,爹机会教育,你要多吃饭多喝奶,才能像叔叔长那么高,伸手就摘到上面甜的果子。 俩娃对摘樱桃是没什么兴趣的…老大还能跟着品尝品尝,找到一颗甜的树,就薅一些。老二表示,路太难走鞋子会进沙,风太大吹得灰头土脸的,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看电视? 摘差不多了,飞奔去坐拖拉机回程。大人们还想去看看另一边的Rainer,我娃都表示只想在车上待着…行吧,我就自己跟着去看了一眼Rainer,感觉都还没怎么熟… 我心想都大老远的来了,只摘一个樱桃感觉不划算啊,问了小伙伴摘桃子的地方,叫Canciamilla Ranch,一看离得也不远,就去了。 我们开去的路上都没车,我好慌怕它没开,1点25开到,好在是开着的。人好少,体验超好! 门口有个小农场,养了些鸡和鹅。大鹅真的好呱噪,我家俩娃还在那和鹅对吼,笑死了,忽然想吃铁锅炖大鹅… 我们进去摘了些白桃和油桃,桃树很低,果子也不少,娃摘得很顺手。 摘完付钱的时候,我看到他们还有卖蟠桃,问了一句,发现原来还有蟠桃可以摘!就又去摘了一轮… 店主说蟠桃英文叫donut peach,我娃叫扁桃子…树上超多,果子不大,很甜很好吃。啊忽然觉得摘少了,应该多摘点的,毕竟我家都好爱吃桃子! 我们摘桃子大概只花了20分钟,摘完开去Livermore吃饭,居然要开40分钟,俩娃都在车上睡着了…… 午饭吃一家叫Americano的意大利餐厅,队友说三明治特别好吃。只有店主一个人忙进忙出,等巨久,不过是好吃的。 吃完开回家,我都晕碳了… 以上。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腹部全套超声和CT的账单出来了
我收到的账面账单总共是$3221.02,保险之后我总共还要自付$693.52,果然也还是不便宜的… 来看一下具体明细… 专科医生45分钟,我的保险copay是一口价, $35,医生账单$774.06。 超声账单$585,保险付了$263.3,我要付$322.7,全去了deductible。 平扫和增强CT出来了两张帐单,一张很贵,收费$1763,保险付了$1431.17,我要付$330.83,其中$145.28去了deductible,$185.55是Coinsurance。 还有另一张CT的账单是$100,保险付了$94.01,我自付5.99,全部都是Coinsurance。 我有点搞不清deductible和coinsurance是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