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时,这些东西每个包点店都有,特别是乡下的人家,经常自己包点店做成一包包的塑料袋装下卖。那时老爸很爱吃这个,每次回乡下都得给他买两袋带回城里。后来出来了就自己学着做,女儿也超爱吃,自己做的健康又不复杂。
不要看我的步骤很多似乎很复杂,其实就三步。准备材料,混合揉搓材料,烘烤。不需要发酵不需要醒发,不需要耗时长,成功率百分百!

1:准备材料。低筋面粉500g(中筋面粉,普通面粉也行)植物油170g(玉米油,猪油,花生油都行),白砂糖130g(糖粉更好,容易化开),小苏打4g,盐2g,鸡蛋2个,芝麻适量(点缀用)
以上材料是我根据自己的口感准备的量,我觉得正好,喜欢甜的可以多加糖,材料多点少点不打紧,照样成功!


2:准备个大容器(图中容器太小了,之后还要换,麻烦些)把糖,油,盐,一起混合搅拌,只要手动搅拌就好,不需要机器搅拌。因为砂糖不容易化所以也不需要等它溶化,稍微搅拌下就好。




3:2个鸡蛋打散,用筷子打稀,只要不黏稠就好。然后把打好的蛋液倒入2/3到步骤2里(多些也没事),剩余的蛋液等会用来刷表面。用力搅拌,等蛋液和液体完全融合就行,也不需要机动,手动就行。



4:把500g的低粉用筛子分三次倒入步骤3中(防止结块),用平勺由外向里搅拌,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搅拌更好。搅拌均匀后把小苏打混合搅拌,也是均匀即好。



5:把混合揉搓好的面团分成大概20等分,在掌心搓圆压扁,然后烤盘铺上吸油纸或锡箔纸。把它们依次排列,用刷子(家里没有刷子于是用平勺代替)粘取一些蛋液涂在桃酥表面,撒上芝麻,花生,坚果等等。然后烤箱360华氏度烤20-25分钟。注意,要放在中上层,要不底部容易焦。
刚烤好的很烫,捏紧去有些软,但这并不意味着没烤好。等凉了,会变硬了,那时入口就很酥脆了。
简单易学,赶紧动起手来!!!
最新评论 84
: 为什么我的挫不成一整个面团团呀 为什么我的挫不成一整个面团团呀
: 是不是太湿了 是不是太湿了
: 刚看到立马就去做了,成功! 刚看到立马就去做了,成功!
: 一定要试试,就喜欢简单明了的教程 一定要试试,就喜欢简单明了的教程
: 可以多加点油 可以多加点油
: 去试试 去试试
: 最喜欢这样详细的教程👍 最喜欢这样详细的教程👍
: 学起来 学起来
: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 我也做了,但是不酥啊!好硬啊!请教一下怎么样做成酥酥的呢???? 我也做了,但是不酥啊!好硬啊!请教一下怎么样做成酥酥的呢????
回复 @匿名用户 : 谢谢你 谢谢你
: 不加糖可以吗 不加糖可以吗
: 不加糖的话,味道就不甜了,你可以加核桃,杏仁,葡萄等等等 不加糖的话,味道就不甜了,你可以加核桃,杏仁,葡萄等等等
回复 @xihuan淘 : 因为我想做给糖尿病患者吃 因为我想做给糖尿病患者吃
: 谢谢博主分享,但是我按照你那个方子做了一下感觉太咸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加的是糖粉不够甜的原因。而且感觉油好少和不成团我又加了好多油😂 谢谢博主分享,但是我按照你那个方子做了一下感觉太咸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加的是糖粉不够甜的原因。而且感觉油好少和不成团我又加了好多油😂
: 正常情况下不会感觉咸的,可以多加糖。另外感觉油少的话。建议妹子可以把做的量减半。我之前做250g量的时候,感觉做出来的会比500g的油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另外今儿做麻花了,可以试着做下! 正常情况下不会感觉咸的,可以多加糖。另外感觉油少的话。建议妹子可以把做的量减半。我之前做250g量的时候,感觉做出来的会比500g的油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另外今儿做麻花了,可以试着做下!
: 强大 强大
回复 @xihuan淘 : 我做好了,不过不是酥酥的,很硬,如果加了巧克力绝对就是cookies了 我做好了,不过不是酥酥的,很硬,如果加了巧克力绝对就是cookies了
回复 @sesedoudou : 可以试着做一半的量,换成猪油,加点泡打粉增加蓬松感,这样试试 可以试着做一半的量,换成猪油,加点泡打粉增加蓬松感,这样试试
: 明天立马就式者做 明天立马就式者做
: 做起来吧,很简单 做起来吧,很简单
: 刚放进烤箱,揉得我肩膀酸😂 刚放进烤箱,揉得我肩膀酸😂
回复 @xihuan淘 : 我用的烤盘很薄,底部有点焦。但是真的很不错!谢谢你的方子哈哈哈哈 我用的烤盘很薄,底部有点焦。但是真的很不错!谢谢你的方子哈哈哈哈
回复 @Nikko : 焦的话那就可以20分钟烤到一半时间时拿出来翻个个,这样就不会焦了 焦的话那就可以20分钟烤到一半时间时拿出来翻个个,这样就不会焦了
: 原来桃酥没有核桃 原来桃酥没有核桃
: 好棒啊 好棒啊
: 看着简单,下次试试. 谢谢分享 看着简单,下次试试. 谢谢分享
: 嗯啊,不客气 嗯啊,不客气
: 老公喜欢吃,材料家里都有,下班回来给他个惊喜 老公喜欢吃,材料家里都有,下班回来给他个惊喜
: 赶紧做起来,很快就搞定了 赶紧做起来,很快就搞定了
: 原來核桃酥沒核桃呀😱 原來核桃酥沒核桃呀😱
: 名字,名字,嘻嘻 名字,名字,嘻嘻
: 亲你500g面粉全用完了嘛?我放了250g就感觉好多啊… 亲你500g面粉全用完了嘛?我放了250g就感觉好多啊…
: 对的呢,想一次多做些。500g可以做20个这样的大小。你可以做250g,材料减半就行 对的呢,想一次多做些。500g可以做20个这样的大小。你可以做250g,材料减半就行
回复 @xihuan淘 : 好的呢!谢谢啦~ 好的呢!谢谢啦~
: 谢谢 学习了 谢谢 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