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 dating 一段时间之后,我慢慢发现一件有点残酷但又很真实的事情
很多 first date,其实和面试没有太大区别
你们坐在一张桌子两边
点一杯酒或者一杯咖啡
然后开始互相问问题
你做什么工作的
为什么来纽约
平时喜欢干嘛
未来打算在哪发展
有时候聊到一半我会突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既视感
好像不是在 date
而是在参加一场气氛比较轻松的 interview
只不过这场面试没有HR
你们两个人互相当HR
你在观察对方说话的方式
对方在观察你的生活状态
你在想这个人是不是 green flag
对方在想你是不是 red flag
甚至很多 date 的结尾也很像面试流程。
“很开心见到你。”
“我们之后再约。”
有些是真的想再见一次
有些其实只是礼貌
当然 dating 和面试也有一个很大的区别。
面试的目标是找到一个 合适的人来做一份工作。
但 dating 的目标,其实是找到一个 你愿意和他一起浪费时间的人
最新评论 2
: 哈哈,比面试还难搞,心理站 哈哈,比面试还难搞,心理站
: 害怕这种场合 害怕这种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