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为我内向或者别的
相反,我其实算是那种在社交场合里挺容易被注意到的人
但越是这样,我越能感觉到一种很奇怪的东西
很多社交其实只是 social performance
有一次去一个party,十几个人,大家见面都 hug,说着 “so good to see you”“we should hang out sometime”
每个人都很 friendly,聊天也很顺
从 internship 聊到 travel,从 gym 聊到 dating app
我一晚上大概加了四五个人的 Instagram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我其实不太确定我认识了谁
everyone was nice
但也 just nice
没有什么真实的连接
感觉很多社交其实是 network,不是 friendship
大家很擅长 small talk
也很擅长保持一种舒服的距离
你可以很快认识很多人
但很少有人真的会走进你的生活
有时候别人会说
“you seem very social”
我会笑一下说 yeah maybe
但其实我心里很清楚
我不是不会社交
只是有时候会觉得
这种形式不太适合我
最新评论 1
: 这边的社交好像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 这边的社交好像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