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大家都在“隐形贫困”...
New York Post 刚刚发了一份调查,看完只想说: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焦虑!
这份针对2000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 为了换取一份“内心的平静”(Peace of Mind),平均每个人愿意付出年收入的3/4,大约$57,000!
到底是什么让我们这么焦虑?
💸 “工资消失术”:47%的人承认,工资支票发下来的头48小时,一半的钱就自动蒸发了(房贷、车贷、水电燃气、保险……扣完感觉自己白干)。
🍔 物价安全感:大家平均愿意花 $21,000,只为了确保自己能随时买得起食物和必需药品。
🏥 医疗与职场:愿意花 $19,800 保住饭碗,再花 $16,400 确保不用面对天价医疗账单。
评论区聊聊,这些瞬间你中了几条?
去一次 Whole Foods 或者 Costco,结账时看着收银台的数字怀疑人生?
看到公司裁员的新闻,哪怕自己还没被波及,晚上就开始愁身份和房贷?
H1B/绿卡还没下来,感觉自己像在浮冰上走路,随时可能落水?
现在的和平心态已经和‘掌控感’挂钩了,但现实是控制感越来越难获得。
以前觉得年入10万美金就能过上理想生活,现在发现这只是在北美“求生”的起跑线。大家都在为了那点“不确定的未来”疯狂内耗。
如果真的有个“焦虑买断计划”,花6万美金就能让你这辈子不用担心裁员、不用愁医保、不用看超市标价,你真的会掏这笔钱吗? 还是说,你会拿着这6万块直接回国躺平?
最新评论 23
: 说什么鸟语 说什么鸟语
: ?能说清楚花在哪里了吗 ?能说清楚花在哪里了吗
: 没太懂,但看起来像是被对象pua惯了,愿意每个月给他一笔钱求他不要离开你那种感觉 没太懂,但看起来像是被对象pua惯了,愿意每个月给他一笔钱求他不要离开你那种感觉
: 看了,又感觉啥也没看
看了,又感觉啥也没看
: 6万能买啥玩意儿可以不被担心裁员,不愁医保,不看市价?这文章我也没看懂
6万现在连一台好车都买不起 6万能买啥玩意儿可以不被担心裁员,不愁医保,不看市价?这文章我也没看懂
6万现在连一台好车都买不起
: 好奇2022的油价最高点是多少?都说油价没超,但是各种物价保险早就超2022了吧 好奇2022的油价最高点是多少?都说油价没超,但是各种物价保险早就超2022了吧
: 看了半天,不知所云
看了半天,不知所云
: 我还以为是我理解能力有问题呢
我还以为是我理解能力有问题呢
回复 @yupeiliuxiang : 没看懂,然后这篇还是精选 没看懂,然后这篇还是精选
: ? 在说啥 ? 在说啥
: 意思就是躺平不如回国,我也是这么想的,来美国20年被剥削的啥也没剩下来了个寂寞。 意思就是躺平不如回国,我也是这么想的,来美国20年被剥削的啥也没剩下来了个寂寞。
: 啥 啥
: 在講什麼呢~就不能把文章寫清楚一點嗎
在講什麼呢~就不能把文章寫清楚一點嗎
: 不懂,这个买安全感的钱是怎么个花法?买保险吗? 不懂,这个买安全感的钱是怎么个花法?买保险吗?
: 有点心动是怎么回事 有点心动是怎么回事
: 民主黨花錢不心疼,你願意給3/4,他們就會問99/100。 民主黨花錢不心疼,你願意給3/4,他們就會問99/100。
: 现在是6万,过一阵子又涨了。看看油价吧,以前觉得$4好贵,现在觉得$5都是便宜的,魔幻 现在是6万,过一阵子又涨了。看看油价吧,以前觉得$4好贵,现在觉得$5都是便宜的,魔幻
: 现在的价格还没超22年6月的 现在的价格还没超22年6月的
回复 @休之谦 :
其实我们都不接受涨价,被逼的接受,还得自我安慰还好还好,没到历史最高
其实我们都不接受涨价,被逼的接受,还得自我安慰还好还好,没到历史最高
: 现实生活中没有如果 现实生活中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