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艘爆发汉坦病毒的邮轮,现在越来越像现实版灾难片了。
最新情况:又有2名撤离乘客检测阳性,一个是法国乘客,一个是美国乘客。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开始把本国游客接回去,然后直接隔离/观察。
目前这艘 MV Hondius 邮轮已经有3人死亡,至少6例确诊。WHO 说,这是史上第一次在邮轮上出现汉坦病毒暴发。
美籍乘客最新情况:
官员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美国医疗机构中有18人正在接受汉坦病毒监测。其中17人为美国公民,1人为拥有英国和美国双重国籍的人士。
▪️16人在内布拉斯加大学隔离:其中1人检测呈阳性后被安置在生物安全隔离病房,15人被安置在隔离病房,他们目前均无症状。
▪️2人被转移至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接受“进一步评估和治疗”,其中至少一人出现症状。这对夫妇目前被安置在生物隔离病房内。
▪️官方表示需要几天时间来进行评估。之后将制定“个性化方案”,来确定他们应该在家中还是在医疗机构完成42天的监测期。
除了这18人之外,还有来自六个州的另外9人正在接受监测。
▪️此前,来自亚利桑那州、加州、佐治亚州、德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乘客提前从该邮轮下船;
▪️另外,新泽西州有些人在乘坐国际航班时接触过一名确诊病例。
这次病毒为什么这么吓人?
▪️致死率高: 这种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综合征,死亡率最高能到38%。目前这艘船上已经有3人不幸遇难。
▪️撤离阵仗大: 现场照片显示,工作人员全是防护服+防毒面罩,乘客下船直接进军事巴士转包机,全程跟公众零接触。
▪️病毒变种: 这次检测出的是安第斯病毒变种,比起一般的汉坦病毒,这种变种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人传人,所以CDC才这么紧张。
目前整体形势:
法国的确诊乘客在飞回巴黎途中开始出现症状,送医后病情还恶化了。目前该邮轮在西班牙加油后正开往荷兰,船上只剩下约30名船员。
WHO 现在已经明确建议,所有回国乘客都要连续健康监测,每天做健康检查。因为这个病毒潜伏期最长可达8周。
不过官方一直在强调:“这不是另一个 COVID。”
官方表示,汉坦病毒对公众的风险“仍然非常非常低”,大家不需要恐慌。因为汉坦病毒本身并不像新冠那样容易传播。
但这事也给很多爱坐邮轮的人提了个醒:密闭空间+长时间旅行,一旦碰上传染病,撤离、隔离、跨国转运,全套流程真的跑不掉。
最新评论 24
: 愿平安 愿平安
: 希望不要传染开来 希望不要传染开来
: 真挺担心的 一开始covid也是说不用担心不用恐慌我们能控制。。最后搞成那还 真挺担心的 一开始covid也是说不用担心不用恐慌我们能控制。。最后搞成那还
: 前两天刚在小红书看到 前两天刚在小红书看到
: 我们2019年做了一次,下船的时候全家都得流感了。而且我们当时在船上啥也没干😊亏大了 我们2019年做了一次,下船的时候全家都得流感了。而且我们当时在船上啥也没干😊亏大了
: 这是问啥我很讨厌做邮轮的原因,人员密集+环境封闭,随便一个流感都能大规模感染
这是问啥我很讨厌做邮轮的原因,人员密集+环境封闭,随便一个流感都能大规模感染
: 我也是 没有安全感 我也是 没有安全感
: 我上一次去做cruise 回家病了两个月。上面封闭环境真的不行,而且我们家圣诞期间去的,上面好多老人带病坚持做cruise,去剧场看show,几个老人在我后面一直咳嗽,太郁闷了。现在我都怕去做cruise了 我上一次去做cruise 回家病了两个月。上面封闭环境真的不行,而且我们家圣诞期间去的,上面好多老人带病坚持做cruise,去剧场看show,几个老人在我后面一直咳嗽,太郁闷了。现在我都怕去做cruise了
: 没有不是已经确认俩个都感染了?一个比较严重,一个刚阳性 没有不是已经确认俩个都感染了?一个比较严重,一个刚阳性
: 好像灾难片,可这是真实发生的。恐怖 好像灾难片,可这是真实发生的。恐怖
: 致死率高的病毒通常传染性不高。 致死率高的病毒通常传染性不高。
回复 @Ricky11 : 美国数据能信? 老人院死的都不算进新冠数据的
美国数据能信? 老人院死的都不算进新冠数据的
回复 @匿名用户 : 新冠致死率低于流感致死率。 新冠致死率低于流感致死率。
: 感谢分享 感谢分享
: 游轮爆发也不一定是人传人造成的,游轮上饮用水和食材都是船上统一准备的,这些患者很可能不是A传B然后B传C,而是这几个人都吃到了被病鼠污染的东西。 游轮爆发也不一定是人传人造成的,游轮上饮用水和食材都是船上统一准备的,这些患者很可能不是A传B然后B传C,而是这几个人都吃到了被病鼠污染的东西。
: 那个安什么系列的已经是人传人了,飞沫,接触都是传染媒介 那个安什么系列的已经是人传人了,飞沫,接触都是传染媒介
: 小视的covid然后全球大动荡,现在到这个汉坦… 小视的covid然后全球大动荡,现在到这个汉坦…
: 寄bro 寄bro
: 吓死了 马上暑假来了 大量游客回中国 不会又把我们隔离吧![[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吓死了 马上暑假来了 大量游客回中国 不会又把我们隔离吧![[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 又开始了。 又开始了。
: 我的妈呀,好烦啊!现在这病毒是几年就要来一次吗?
我的妈呀,好烦啊!现在这病毒是几年就要来一次吗?
: 没事,这次完只会估计要有个十几二十年才有下一次了 没事,这次完只会估计要有个十几二十年才有下一次了
: 還在跟著WHO給Useless Eater 設置的劇本走嗎?新冠疫苗打夠了嗎? 還在跟著WHO給Useless Eater 設置的劇本走嗎?新冠疫苗打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