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地如图,最开始我对这种质地有点偏见,因为我一直以为前导精华应该是那种很水、很轻薄、能快速浸润角质层的类型。
刚看到的时候,我还以为它上脸会很厚重、很糊、很难受。
结果完全不是。它上脸很好推开,润而不油,会有一点顺滑的丝滑感,但不会有油膜覆盖的闷感(我平时其实不算特别喜欢这类丝滑肤感,但也不排斥)。
真正让我意外的是,它完全没有我想象的厚重和糊脸感,吸收速度还挺快,后续叠加精华和面霜也不会觉得负担。尤其是在耐受酸类产品期间,我的脸会更容易干、紧绷,而小银蛋这种润润的、但又不会厚重的肤感,对我来说刚刚好。后续叠加功效型产品的时候,也会觉得没那么容易干绷。它整体给我的感觉是:滋润、维稳、提升整体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