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过年了~前两天去超市采购了好些食材,准备过年期间烧几个家乡菜😜大华卖的糟卤是上海本土老牌子宝鼎诶~绝对正宗!糟溜鱼片赶紧烧起来~米道ze了伐得了哈哈哈😋
材料:
龙利鱼或rockfish鱼排 约1块半
木耳 6~7朵
蛋清 1个
糟卤 约50ml
清水 200g
淀粉 适量
油 适量
盐 小半勺
猪油 1勺
步骤:
1. 木耳用水泡发
2. 鱼排斜刀切3~4mm厚的鱼片
3. 鱼片中蛋清两三勺淀粉抓匀上浆
4. 锅中倒油铺满整个底,五成热时下鱼片,马上用筷子划散,等一半以上的肉发白就离火倒出,沥出多余的油
5. 锅内倒入清水,木耳撕成两到三瓣下锅,加入小半勺盐烧开
6. 下鱼片,倒入糟卤,两勺淀粉加一点水调开勾芡,下猪油,等化开后就可起锅
7. 加一点葱花装饰,完成~
最新评论 17
: 赞额 赞额
: 🤗 🤗
回复 @QUEEND终极宅 : 原来你是上海妹妹呀 原来你是上海妹妹呀
: 这个菜我喜欢💕 这个菜我喜欢💕
: 🤗 🤗
: 哈哈哈我妈也说就要买宝鼎额 还有一种辣味的宝鼎糟卤😄我哪能觉得烧出来额样子帮我一样额! 哈哈哈我妈也说就要买宝鼎额 还有一种辣味的宝鼎糟卤😄我哪能觉得烧出来额样子帮我一样额!
: 对的!辣糟卤我更喜欢~~~ 对的!辣糟卤我更喜欢~~~
: 这个糟卤味道超赞😋我暑假做了糟毛豆还有鸭翅膀! 这个糟卤味道超赞😋我暑假做了糟毛豆还有鸭翅膀!
: 对对我也想到夏天要做糟虾糟毛豆~~ 对对我也想到夏天要做糟虾糟毛豆~~
: 哈ze! 哈ze!
: 😝 😝
: 看着就特好吃! 看着就特好吃!
: 糟卤的味道好香~~ 糟卤的味道好香~~
: 😋😋👍👍 😋😋👍👍
: 🤗 🤗
: 不好意思,请问猪油在哪里可以买到?…… 不好意思,请问猪油在哪里可以买到?……
: 我是自己熬的~有的超市有,亚马逊上好像也有 cooking lard 我是自己熬的~有的超市有,亚马逊上好像也有 cooking l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