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lmoon问答 | 在美国的名企工作是什么体验?想对应聘者说?

Dealmoon问答 | 在美国的名企工作是什么体验?想对应聘者说?

来自月球的晒晒君
来自月球的晒晒君
1.58万 浏览

在美国名企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好的方面,坏的方面都来说一说。

🎁评论被君君选中上墙即可获得30金币打赏!

工作时间和待遇 Work-Life Balance 

  • 最喜欢美国公司的work-life balance。美国公司不会像国内那样,“卷”的要死… 准时上班,到点走人!周末假日这样的私人时间绝对不会打扰你。@Lifejourney
  • 在大美妆公司感觉最幸福就是有用不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还有大家思想都很前卫很开放,互相尊重文化包容度很高。@星星大人
  • 美国公司人际比较简单,上班八小时之外基本绝对不会把工作带回家。但看着大家平时相处不错,到年底review时候就能发现大家都在观察对方。所以还是少说多做,态度端正才能比较容易被大家接纳。之后机会会很多👏 @Seagull168
  • 工作和生活比较balance, 不用考虑那么多的人情世故,不那么心累 对于应聘者来说,关键还是在于提高个人业务水平~ @optimistic6
  • 人在四大里做cyber security consultant, 第2年,也属于技术类型的,工资待遇比较不错(当然和LA的码农没法比),会有bonus,客户多为各级Government,所以life balance不错(不排除我现在级别还低,没那么忙)。同时因为cyber security这行缺人严重,promotion比较好,长远来说随着经验的积累,收入涨幅很不错。@kerwinxk
  • 在俩个四大做过,审计和 consulting, 取决于是要给企业还是政府做合同工,也取决于合伙人,反正我在的team基本没啥work life balance, 但是四大里待遇真的非常好,半年全薪产假,家里有人生病还给四个月全薪假,还有各种运动补助,主要年年的bonus非常丰厚。@aiwenxuan8297
  • 纽约私募基金公司,福利还不错,401k,医保,Profit sharing和bonus也算正常,每年除自己PTO外公司年中和年底会office close两个礼拜,有些holidays会额外再多放一天假。@_是SabriNa吖
  • Work life balance好,回家了就不用想工作了。工作时间flexible,现在疫情期间更是。假期很多,而且男女都有带薪产假(无论是生娃还是收养),女性不用太担心生产给自己事业带来的负面影响。Manager非常supportive很关心每个人的career development,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小绵羊么么哒
  • 刚进公司不久,总体感觉work life balance还算不错,ddl一般不会卡太死,能完成最好,实在完成不了提前跟manager沟通也能适当放宽,不会要求加班加点的,想请假也很方便。现在wfh,我们manager也你就把工作时间限定死,能自由支配时间,不一定是朝九晚五了,组里有位姐姐就经常会花时间带孩子,在线的时间比较零散,不过我还是会尽量白天工作。公司各个福利,医保、401k、牙医保险什么的都很齐全,还有员工股什么的。@sherrypi
  • 别的产业不说,或许work life balance跟工作氛围还是很好的,但以我待过的娱乐产业来说,是以美国白人为主的产业,外国人稀少无比(尤其是较小的studio),产业链还是传统思维,以美国人为中心,国际化思考较少,数位转型偏慢,决策者的思维还没跟上,里头的做事方式也比较没有像一般所知科技业那么有效率,毕竟是一个开心fancy梦幻产业的外观,做事都比较松散随和,以压榨entry level著名,跟时尚产业差不多,只好洗脑自己是在为著名的电影尽一份心力😅 @芮妮米国手札
  • 从来没想过,年过四十了还会进一家跨国公司里面做回年轻时干过的IT工作!这放在快20年前研究生刚毕业那会儿应该还是挺有竞争力的。这三个月感觉美国这工作真是轻松,不加班、下班直接走人,请假的话绝对没人骚扰。有种适合养老的感觉。不像在国内创业那会996都是常态化!不过,我毕业之后一直在机关工作了快10年,现在这三个月外企工作有点让我感觉在机关,特别像50以上的机关大妈的日常工作一样。其他的没啥感觉了。@北美盛钱快报

大公司 vs. 小公司

  • 大公司小公司各有优势。大公司各种福利待遇都很规范,BASE,Bonus,股票,时不时的Award,还有PTO,除PTO,有些公司还有额外假期,分工比较明确,但若想改变现有的东西不是那么随意,通病是自上而下。有潜力的小公司一旦IPO,股票不可限量。小公司分工没有那么细致,对于初出社会的学生来说好处是可以学到多方面内容。技不压身。 总体来说端正工作态度是通吃所有公司的,积极沟通是个必要技能,善于表达绝对是个加分项,但不做工作只会表达的肯定是个扣分项。@彩虹Bear
  • 在一家上市物业公司当会计 其实大公司也有利与弊 利就是福利好 薪水合理 所有东西都非常正规 能学习到的东西真的很多 扩充视野 弊就是忙起来真的超级忙!是超级!Work life balance是不存在的 可能是由于上市公司 每一季度都是各种“死线” 为的就是在earning call上向大众向股民汇报季度业绩 那个时候真的喘口气都喘不上 有种分分钟想辞职的冲动。 @Princess卡卡
  • 由科研背景转商业战略发展,在科研机构,咨询公司,大药厂都干过。每隔几年换一次工作,基本都是为了升职加薪。👍在名企工作的最大优势包括:1. 企业文化和组织结构清晰,稳定性较强; 2. 团队和个人职责比较明确; 3. 待遇优厚,底薪奖金股权激励; 4. 带薪年假产假和公司年底节日期间全员休息;5. 跳槽机会层出不穷。👎不利因素:1. Politics铺天盖地,对职位升迁起决定性作用。待得时间最久的第一家大药厂,6年内领导层大变动3次,导致被老领导招进来的人不受新领导重用; 2. 事做得好不如话说得好,职位越往上越看重演说交流能力; 3. 待久易行成惰性,不愿意去尝试高风险的新机会,竞争力逐渐减弱。之前待的大药厂里有许多在那儿工作了二三十年的老员工,基本上从毕业到退休就在那一家儿度过了。@汀之
  • 在Google当码农。感觉这种大公司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一套成熟的process。不管是engineering方面的design review,还是员工的升职加薪,都有系统的process可循。人为出错的可能性就降到最低。很大程度上做到公平。Google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太政治正确了。感觉为了名声可以不赚钱,甚至让很多员工觉得有点儿恶心。@阳yangyang
  • 我个人感觉 说小公司学东西是自我安慰 或者忽悠刚毕业大学生的。 我们大公司 行业顶尖。我们公司很多刚毕业的学生。我看到他们的简历 刚毕业就进名企 真的觉得简历牛逼闪闪。而且参与的都是世界级的大项目 创造历史的那种。小公司能学到这些吗? 比较怀疑。 在大公司 什么福利401 PTO WLB都是标配 重要的是我们公司很注重职业发展。像我们组 员工以后想要做什么 哪个方向 领导都知道 好几个都明确以后要转行 跳组。领导也非常支持 因为谁能做一辈子同一个岗位 没有上进心呢? 有什么相关的机会 领导都会相应的分一下。@加油加油呀
  • 选择大公司,福利待遇都不错。内部晋升机会也比较多。跟小公司不一样的是,各部门分工比较完善,所以可以跟不同的人一起工作、一起学习。@冷京屬

如何升职加薪?

  • 在美国工作时间长了也发现升职加薪也有很多是要靠关系的,面试官有些也看个人喜欢,合自己眼缘的。同事一间也是那些很表面的打招呼,下班后很少交流。在美国想升职,除了关系,也跟自身的交际能力有关。最大程度也取决于面试官的个人偏向。@美美的日
  • 以前在某券商实习,目前就职于美国公立大学,体验过不同的工作,只能说各有各的压力。我工作的高校里,晋升的方式是,先从tenure 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 助理教授干起,然后发论文,教课。@JS123
  • 在学校里service等达标后,晋升associate professor副教授,接下来就是晋升full professor正教授. 其中从assistance professor 到 associate professor最难,不过熬过去后面的发展就很不错,工资福利待遇,平等性,身份问题,和工作环境都没得说!目前超级喜欢这份工作,但压力也不小,毕竟又要搞科研又要教书。不同领域不一样吧,卷的行业从申请postdoc或tenure track就卡掉一大批人了。@JS123

美国同事都有什么特点?

  • AT&T 在家工作,感觉氛围还是很好。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经验。Team Manager也很理解,只要我们好好工作,遇到不文明的客人,用任何字典以外的词汇,“我亲自来挂电话!”当然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新的系统、一直更新的活动等等。在家工作有利有弊,反正那间工作室真的路过都不愿意 需要花时间消化情绪,不把工作带入生活。大公司的上升空间非常大,我们这部门今年都预计再招几千人,有不少领导岗位都是只有内部可见的。只要努力,早晚VP!@我是Panda的娘亲
  • 美国人比中国人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大部分中国人是闷头干活,美国人表面上很热情很nice,做了一点事都可以夸张的像自己建了一座长城,还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在一个公司要是做个两三年没升职并且觉得没什么发展空间的话就要跳槽了。@_是SabriNa吖
  • 上级很能接受下级的意见(如投诉、不满)并积极改善3/同事很尊重别人的隐私,不该打听的绝不多问。 @Lifejourney
  • 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是组里一个活有ddl 负责的同事说 我会休假xx天 按时完成任务需要找个帮手 组里也没有领导说要他加班别休假的。 @momo_abcd
  • 福利的话有医保和401k。同事表面都挺客气的,歧视啊不满啥的也不会表现特别明显,甩锅的时候全世界一样。原来同事觉得被歧视欺负鄙视了可以去找HR谈话的。 @棉花糖不白
  • 在美国企业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好的方面,可以练习英文。坏的方面,英文不好沟通有障碍。 在美国工作,有什么特殊的职场特色?老外做事不靠谱。 你的美国同事都有什么特点?我同事犹太人都不戴口罩,不信邪。西班牙人比较勤劳,爱尔兰人话多。 如何升职加薪?跟老板聊天谈谈。 应聘流程有哪些?想对应聘者说?朋友介绍的工作,为了朋友也要好好工作。不能丢朋友的脸。@远不放弃

金币实时派发中…

往期热点,你可能感兴趣:

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来晒晒圈看更多生活窍门、优质好物,还有礼卡奖品定时发放喔!

15773 156 75 91
 

最新评论 75

快乐的Benny

:在Disney和IBM两大传统道琼指数公司做事过,并曾在其他几家小公司也做过事。职位在主任到一般科技人员不等。按本文的几个方面给应聘者或在职者的建议如下:1)工作时间和待遇:不可按时上下班,必须有物超所值的印象,必须朝着能解答别人认为困难的问题下手,待遇是随着你表现出来的能力可以为公司提供开源节流来的。2)小公司升迁机会不多,可以以赚钱为目的,价钱由你说是可以的;大公司限于制度规范,想赚钱要从升迁下手。跳级升级会使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让你知道老板赚真多钱。3)如何升职加薪:必须努力主动去看到问题并主动提出解决方案并执行。你的老板做的工作你必须了如指掌,在间接的情况,表现出你可以胜任。有时要比老板晚下班,表现出尽心尽力是必须的。当我是部门经理时,老板下班常常过来和我打个招呼。这样,升职加薪不是容易了?4)美国同事有什么特点:必须花时间参加活动,老中大半认为语言或是交际不擅长,这是错误的想法。不进虎穴焉得虎子?必须鼓起勇气,有会必到,可能是酒叙?可能是户外活动?这些都算在无形的考核中,和升迁有直接关系。在这里培养人和是容易的。要拿下。至于美国同事的特点,在这点上要求表现出亲和易相处,和我们最懂的做人的道理没有不同。简单扼要的回答以上的要求,甚至应聘者可以针对以上的方向来回答问题,我想你会有加分的。㊗️大伙万事顺遂![抱拳]

2022-07-31
删除 | 举报 | 2 | 回复
潜水大魔王

:在州政府上班,工程师,薪水在本行业内算还好,每年大概4%的涨薪。所有福利和入职年限相关,退休是pension,医保比较好,假期很多,病假可以累积用于最后折合以前退休,vacation时间最多存40天,每年5天personal假期,5+N的vacation,外加每两周积攒的N小时vacation,工作强度一般,忙时忙,闲时闲🤷🏻‍♀️

2022-01-21
删除 | 举报 | 1 | 回复
小兔小兔

:四大🐶飘过 感觉还是挺忙的 待遇是可以 但是也没觉得很好

2022-01-16
删除 | 举报 | 2 | 回复
汀之

:由科研背景转商业战略发展,在科研机构,咨询公司,大药厂都干过。每隔几年换一次工作,基本都是为了升职加薪。👍在名企工作的最大优势包括:1. 企业文化和组织结构清晰,稳定性较强; 2. 团队和个人职责比较明确; 3. 待遇优厚,底薪奖金股权激励; 4. 带薪年假产假和公司年底节日期间全员休息;5. 跳槽机会层出不穷。👎不利因素:1. Politics铺天盖地,对职位升迁起决定性作用。待得时间最久的第一家大药厂,6年内领导层大变动3次,导致被老领导招进来的人不受新领导重用; 2. 事做得好不如话说得好,职位越往上越看重演说交流能力; 3. 待久易行成惰性,不愿意去尝试高风险的新机会,竞争力逐渐减弱。之前待的大药厂里有许多在那儿工作了二三十年的老员工,基本上从毕业到退休就在那一家儿度过了。

2022-01-15
删除 | 举报 | 1 | 回复
charojeyi

:办公室政治一点不比国内少,溜须拍马的也不少,想要晋升就得当个老好人,跟谁都过得去,至于业务能力好不好,并不重要❗️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2 | 回复
阳yangyang

:在Google当码农。感觉这种大公司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一套成熟的process。不管是engineering方面的design review,还是员工的升职加薪,都有系统的process可循。人为出错的可能性就降到最低。很大程度上做到公平。Google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太政治正确了。感觉为了名声可以不赚钱,甚至让很多员工觉得有点儿恶心。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 回复
aiwenxuan8297

:在俩个四大做过,审计和 consulting, 取决于是要给企业还是政府做合同工,也取决于合伙人,反正我在的team基本没啥work life balance,但是四大里待遇真的非常好,半年全薪产假,家里有人生病还给四个月全薪假,还有各种运动补助,主要年年的bonus非常丰厚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1 | 回复
Princess卡卡

:在一家上市物业公司当会计 其实大公司也有利与弊 利就是福利好 薪水合理 所有东西都非常正规 能学习到的东西真的很多 扩充视野 弊就是忙起来真的超级忙!是超级!work life balance是不存在的 可能是由于上市公司 每一季度都是各种“死线” 为的就是在earning call上向大众向股民汇报季度业绩 那个时候真的喘口气都喘不上 有种分分钟想辞职的冲动[笑哭]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1 | 回复
柚子路哈牛

:在汽车行业工作可能最大的福利就是Chip Shortage的时候还能有白菜价的员工lease program。[机智]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 回复
小金宝

:我个人感觉 说小公司学东西是自我安慰 或者忽悠刚毕业大学生的。 我们大公司 行业顶尖。我们公司很多刚毕业的学生。我看到他们的简历 刚毕业就进名企 真的觉得简历牛逼闪闪。而且参与的都是世界级的大项目 创造历史的那种。小公司能学到这些吗? 比较怀疑。 在大公司 什么福利401 PTO WLB都是标配 重要的是我们公司很注重职业发展。像我们组 员工以后想要做什么 哪个方向 领导都知道 好几个都明确以后要转行 跳组。领导也非常支持 因为谁能做一辈子同一个岗位 没有上进心呢? 有什么相关的机会 领导都会相应的分一下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3 | 回复
小绵羊么么哒

:Work life balance好,回家了就不用想工作了。工作时间flexible,现在疫情期间更是。假期很多,而且男女都有带薪产假(无论是生娃还是收养),女性不用太担心生产给自己事业带来的负面影响。Manager非常supportive很关心每个人的career development,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 回复
银时在心里这样大叫着

:我失眠了!狗还挤我!我很迷茫!

2022-01-14
删除 | 举报 | 5 | 回复
Helena求好运

:福利吧哈哈哈医保牙科保险眼睛保险,宠物保险人寿保险各种保险反正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 回复
mmnnmimi

:加班 杂事特别多 升职无望 拍马屁的人升职 自己干活干到死 也没戏 不公平的事一大堆 所以名企业也没啥 都一个得行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6 | 回复
星星大人

:在大美妆公司感觉最幸福就是有用不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偷笑][偷笑][偷笑]还有大家思想都很前卫很开放,互相尊重文化包容度很高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2 | 回复
sherrypi

:刚进公司不久,总体感觉work life balance还算不错,ddl一般不会卡太死,能完成最好,实在完成不了提前跟manager沟通也能适当放宽,不会要求加班加点的,想请假也很方便。现在wfh,我们manager也你就把工作时间限定死,能自由支配时间,不一定是朝九晚五了,组里有位姐姐就经常会花时间带孩子,在线的时间比较零散,不过我还是会尽量白天工作。公司各个福利,医保、401k、牙医保险什么的都很齐全,还有员工股什么的。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1 | 回复
Eveeee

:没有在名企工作,毕业后在一家小公司工作,看到大家吐槽同事间假客气,但我之前这份工作大家大部分是20-30的年轻人,打成一片,互相毒舌开玩笑,周末还一起喝酒我辞职的时候大家抱在一起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跟这样一群人共事真的好幸运。怀念这样的生活[流泪]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6 | 回复
mmoommaa

:在一家star up medical insurance公司全付 我们一分钱不交公司还另外再补助 永久在家工作 无限带薪假期 随机的公司每年会关门全公司放假一周 节假日一般都多放一天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公司给的原始股 一旦上市…财富自由不至于但估计也得一套房子的钱吧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4 | 回复
芮妮米国手札

:别的产业不说,或许work life balance跟工作氛围还是很好的,但以我待过的娱乐产业来说,是以美国白人为主的产业,外国人稀少无比(尤其是较小的studio),产业链还是传统思维,以美国人为中心,国际化思考较少,数位转型偏慢,决策者的思维还没跟上,里头的做事方式也比较没有像一般所知科技业那么有效率,毕竟是一个开心fancy梦幻产业的外观,做事都比较松散随和,以压榨entry level著名,跟时尚产业差不多,只好洗脑自己是在为著名的电影尽一份心力😅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 回复
史低9毛9

:从来没想过,年过四十了还会进一家跨国公司里面做回年轻时干过的IT工作!这放在快20年前研究生刚毕业那会儿应该还是挺有竞争力的。这三个月感觉美国这工作真是轻松,不加班、下班直接走人,请假的话绝对没人骚扰。有种适合养老的感觉。不像在国内创业那会996都是常态化!不过,我毕业之后一直在机关工作了快10年,现在这三个月外企工作有点让我感觉在机关,特别像50以上的机关大妈的日常工作一样。其他的没啥感觉了。

2022-01-13
删除 | 举报 | 2 | 回复

扫码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