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宝宝们,我又来啦!今天来分享一下昨天的心路历程!昨天想开始试一下别的方子,于是就想看不用直接法做出来的面包怎么样。我看有好多方法,什么波兰种啊、烫种啊、中种之类的,我就先尝试了中种。
中种法就是先把部分面条揉成团在冰箱发酵12小时以上,再和主面团混合的方法。这种方法能让面包保持三天以上的松软度,面包网络组织更好。
于是我决定那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揉好种面团11:30pm,我想要不发8小时行不行,我想早上做。可是我看了好多教程说一定要至少12小时,于是我就第二天等到11:30am才开始做,网络组织确实很不错,见图九。
然后就是正常的混合主面团、加黄油和盐,松弛整形二次发酵的过程。但是我个人感觉这次面团特别软,就是放在我手中面会非常慢慢的垂下来这种!然后也蛮粘手的。我就担心后面发不起来。结果在吐司盒里确实不像我前几天发的,只发到了八分满最高了。我看发酵了挺久了也没敢再发,就送进烤箱烤了~
做出来确实没啥问题也蛮好吃的,组织也还不错,就是矮了点!不知道为啥会这样呢🤣希望有经验的烘焙达人们快来教教我~~嘿嘿~~
最新评论 16
: 看饿了 看饿了
: 在国内就经常买这款刚出炉带点酥脆的 好好吃 在国内就经常买这款刚出炉带点酥脆的 好好吃
: 哈哈我知道!我也买过 超喜欢
哈哈我知道!我也买过 超喜欢
: 本来今天要发队友昨天半夜做完的汤种吐司 看了这个我不想发了 哈哈哈哈 本来今天要发队友昨天半夜做完的汤种吐司 看了这个我不想发了 哈哈哈哈
: 哈哈哈太难了我也是今天凌晨烤了个面包![[笑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aoku@2x.png?v=1)
哈哈哈太难了我也是今天凌晨烤了个面包 ![[笑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aoku@2x.png?v=1)
: 面包长不高可能是因为揉面团的时候没揉好,筋度不够最后迸发力不高。最近气温有点高,有可能面温太高了,就经常会手套膜没出就直接揉过了。还有中种法不一定一定要12个小时呀,也有常温直接发到3、4倍大直接用的~不过冷藏的据说麦香味更足 面包长不高可能是因为揉面团的时候没揉好,筋度不够最后迸发力不高。最近气温有点高,有可能面温太高了,就经常会手套膜没出就直接揉过了。还有中种法不一定一定要12个小时呀,也有常温直接发到3、4倍大直接用的~不过冷藏的据说麦香味更足
回复 @匿名用户 : 是啊 空调我又不敢开太冷(我家那个处女座天天喊冷🙄🙄)做个吐司条件也蛮高! 是啊 空调我又不敢开太冷(我家那个处女座天天喊冷🙄🙄)做个吐司条件也蛮高!
: 谢谢亲爱的!我觉得可能是我室温的问题 黏黏的还出水 看了下有28度
谢谢亲爱的!我觉得可能是我室温的问题 黏黏的还出水 看了下有28度
: 好可爱啊 好可爱啊
: 中种可以常温发到两倍大再放冰箱过夜,时间没必要一定12小时,甚至可以更长。可以试试看。还有可能是你整个面团揉好了一发不要发太过,如果太过整型后二发可能就不那么好了。我的一点点经验哈 中种可以常温发到两倍大再放冰箱过夜,时间没必要一定12小时,甚至可以更长。可以试试看。还有可能是你整个面团揉好了一发不要发太过,如果太过整型后二发可能就不那么好了。我的一点点经验哈
: 好呀!谢谢亲亲 那天实在太困了下次不能再这么晚做面包了
好呀!谢谢亲亲 那天实在太困了下次不能再这么晚做面包了
: 图三超级超级可爱啊
图三超级超级可爱啊
: 哈哈真是太矮胖了像个戆戆 哈哈真是太矮胖了像个戆戆
: 你太厉害了。每天都在做面包吗 你太厉害了。每天都在做面包吗
: 哈哈尽量每天做一款解锁最好吃的配方
哈哈尽量每天做一款解锁最好吃的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