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版简单易做的酱牛肉】
首先你要有个高压锅。如果没有那就普通锅但是所需时间会成倍增加。同样分量我做了两次了,高压锅四十分钟搞定,铸铁锅两个半小时。
牛腱肉洗干净,不需要特别处理,也不用切。
配料:八角4-5个,花椒一大茶勺,酱4片,生抽两勺,老抽两勺,糖一勺,草果一个,盐三大勺(盐要稍微多一点,不然不容易入味。)米酒四勺。水加一点点不需要让汤汁没过牛腱哈。用高压锅不要加那么多水,如果用普通锅子那就加满一锅水慢慢烧吧。
然后选择肉那一档,口味浓郁。
四十来分钟之后就好了,等到凉了打开盖子拿出来切片即可。我是想做冷盘,所以切好直接放进去冰箱里了。下午四点做好的,等着晚饭的时候吃啦
到时候再搞点酱料沾着吃就更完美了
最新评论 19
: 请问这个电压力锅内胆是不锈钢的吗?好用吗? 请问这个电压力锅内胆是不锈钢的吗?好用吗?
回复 @匿名用户 : 税后七十左右吧。我是在华人超市买的。amazon也卖,你搜索tatung pressure cooker就可以 税后七十左右吧。我是在华人超市买的。amazon也卖,你搜索tatung pressure cooker就可以
回复 @匿名用户 : 客气啦。这个真的蛮好用。煲汤炖肉都可以。平时我也用来蒸米饭的。蒸米饭只需要8分钟,所以觉得好快 客气啦。这个真的蛮好用。煲汤炖肉都可以。平时我也用来蒸米饭的。蒸米饭只需要8分钟,所以觉得好快
: 我用铸铁锅炖一个小时,关火在炉台上放着,第二天晚上下班就可以切了吃,还可以煮面,做牛肉面,完全炖烂,而且入味,上班族做饭不要太省事? 我用铸铁锅炖一个小时,关火在炉台上放着,第二天晚上下班就可以切了吃,还可以煮面,做牛肉面,完全炖烂,而且入味,上班族做饭不要太省事?
: 强势马克 强势马克
: 切得有点厚,再薄点就更好啦! 你试试放冰箱overnight,更好吃呦 切得有点厚,再薄点就更好啦! 你试试放冰箱overnight,更好吃呦
: 好的? 好的?
: 我也想问?这个部位英文叫什么 我也想问?这个部位英文叫什么
回复 @molly1111 : 没什么血了,所以没过水。当然,主要是我懒~? 没什么血了,所以没过水。当然,主要是我懒~?
回复 @匿名用户 : 牛腱子不需要先过水捞一遍嘛?? 牛腱子不需要先过水捞一遍嘛??
: 请问这个部位的肉英文叫什么? 请问这个部位的肉英文叫什么?
: Shank Sh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