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牛马15年,第一次切身体会这个社会的割裂
上周公司活动,见到很多美国同事,他们基本都来自于同一个城市🌆而那个美国城市正在被全世界密切关注着,也正在卷入美国的political 🌀
当时我们几个调侃,他们城市的人nice的不像美国人,同事说,他们那儿跟加拿大🇨🇦最像。结合这周发生的事情,这句话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周五,我跟同事简单聊了几句,他说他WFH也不会出门,我告诉他stay safe&stay warm. 那个昨天离开的nurse也许就是他们的邻居,他们朋友的朋友。谁能想到在美国的同事竟然在经历着这些?
我今天无数次想给美国的朋友发消息,从小在北美长大的老公竟然说”the phone is recording everything”“除非你以后再也不想去美国了”这句话听起来既陌生又熟悉,还有点好笑。他们最坚守的信念好像在一夜之间崩塌了,what does the American dream really means now?
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