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司活动,晚上跟同事拼车聊了一路,聊到了35+,聊到AI裁员潮,聊到升职,聊到退休。结果回家失眠了。不知道是酒喝多了,还是话说多了。
想想刚到公司第一年的时候,积极主动社交;昨天问了好几个同时期进来的同事,都提前回家了,很多人没了热情。几个同事私底下说,在这公司没有前途,很多人都在忙着跳槽。没跳槽的,工作热情也越来越差。
有时候我在想,35+ 我们是应该在公司当老油条,还是应该继续打拼;到底什么是我们应该坚持的;这周被Oracle的裁员潮刷屏,想想人到中年,我们真的有那么多选择吗
羡慕财务自由,或着不用朝九晚五也能养活自己的朋友。自由=收入-欲望,降低欲望 可能就是我今年的必修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