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高考季,刷到很多学弟学妹入围DKU,收到了高考大礼包,也收到一些关于DKU的问题。作为24届毕业生,本科材料物理专业直博杜克,想结合大家的问题和我的经历讲讲对中外合办的理解。
都说中外合办是出国留学的跳板,这里的跳板不仅是本科学位更有利于国外申研。在本科四年全英文教学环境里学习、做科研,对研究生出国留学都是很好的提前适应。和国外教学模式相似,读研的时候能很快适应国外的节奏,甚至觉得14周比昆杜的7周制轻松一点。同时在中国生活,减少了一些英文还不熟练就要去国外独自生活的困难。在昆杜生活上的压力远小于学业,但在国外,生活琐事也能占用很多课余时间。
大三的交换是一个判断自己是否要继续出国的机会,更详细描述之前发过,在我下面引用的笔记。我也是在杜克交换结束之后有了强烈想要来美国留学的想法,昆杜可以很好的帮助我达到目标。
还有一些问题是关于昆杜的专业。在昆杜选专业不一定要跟高中的文理有关,大一可以尝试各个方面的基础课,对高中知识没有什么前置要求,可以自由探索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在大二结束才分专业。而且昆杜大部分专业都是跨学科,不是单纯的文科或理科。多跟同学 老师交流,学校有各种机会,不用担心因为高中选科影响本科选专业。
其实我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都没有想好本科之后会不会出国,想不想出国。当时觉得昆杜是个难得的机会让我尝试新的教育模式,四年结束也证明它非常适合我,给我足够的时间和自由,让我找到了未来的方向。
大家还有什么关于昆杜的问题欢迎在plq提问,Ask me anything! 祝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祝高考生们高考顺利!
最新评论 2
: 真的,找方向太难了 真的,找方向太难了
: 申研比陆本有优势吗 申研比陆本有优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