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帖子评论区还有后台有些朋友问找工经验,这里只是从我自己的一点小心得,给大家做参考
首先心态上就要有一种你肯定能找到的心态,而且只一门心思看美国的工作,我身边有些同学是国内国外两边一起投的,累不说,另一方面是心理上会觉得有退路。我在想好了要在美国工作之后,是对国内的机会完全没有看的。
· 先说简历
我自己前后改了十几版简历
首先有一份基础版本的简历
每段经历的bulletpoint 遵循动词开头,最好要有可量化的结果
再为你投的不同细分岗位准备对应版本,研究jd,喂给AI,针对性地改,prompt里可以说要提高ATS通过率。
简历要找不同的人给你看,有经验的同学前辈,或者学校career center的老师。以及一些学校的club,包括international student/consulting相关的club里面经常会举办workshop,也是很好的机会。
投递渠道
每天刷最新post出来的岗位投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领英上找到公司的人 私信投,或者借助找邮箱的插件,发email给recruiter/hiring manager。
· Networking
我体感是确实可以带来一些机会,但不是说缺它不可或者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地步。
如何提高cold message的成功率?
找到你感兴趣的公司里的最好是校友或者是有共同的connection的人,或者是你想申请的这个岗位这个团队里的人。记得在私信中也提到这一点,如果是校友就提学校,如果是申请了这个岗位就直接提对这个岗位对这个团队感兴趣,总之就是找你们的共同点提。
一个我自己发现的小tips: 可以在cold message里问一个很好解答的问题,这样也能提升对方的回复率。
约chat小细节:
如果对方答应了愿意chat之后,要主动发自己available的时间,让对方选定。
Chat过程中除了问一些公司/团队/岗位相关的问题,还应该展现出对这个人本身的兴趣,比如问对方一些他的工作视角,他的职业转变经历,他的建议之类的问题。如果一直都是很general的问题,对方可能会觉得像是被当作工具人。
以及结束之后当天发感谢信这种基本的就不多说了
太多了写不下了 有帮助的话之后再写面试的心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