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我知道小学成绩不代表啥,学霸学渣只是我家俩娃之间相对而言。发帖纯为了解美国公校评分系统。
有没有经历过同款疑问的妈妈来聊聊,这到底是个什么玄学?!😭
这周拿到两娃的期末成绩单和 i-Ready报告,成绩对比着看,特别是数学,我实在懵了,不理解,懂行的家长快来救救我的CPU!
📊 图一:一年级弟弟(普通班)
i-Ready 成绩: 标标准准的 Grade 1 水平。
Report Card 成绩: 居然满眼都是 4(Exceeding Standards/优秀)!
📊 图二:三年级哥哥(AL Gifted 天才班)
i-Ready 成绩: 因为是AL,所以做的高一个年级,四年级的测试,成绩基本全是 Above Grade 4(超越四年级水平)。
Report Card 成绩: 结果大部分都只是 3(Meeting Standards/达标)。
哥哥明明成绩超越两个年级,结果只配拿3?
弟弟在普通班刚刚踩在线上,反倒拿了一堆代表优秀的4?
这到底是什么魔幻评分标准啊?难道美国小学老师给Report Card成绩,真的是一件非常主观,凭心情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