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开始啦~宝宝们有没有好好吃早饭吖?
这周决定和面包死磕!(为了消耗快长虫的面粉。。?)冰箱里又有一堆过期的东东,浪费了农民伯伯的粮食,我错了。。?
没买面包机之前,我是不敢挑战揉面的。。即使是?先生帮忙揉的软软暖暖的面团,到我手里按几下,又会变成冷疙瘩。。(让我去角落哭一哭?)
好在,有面包机这种多功能神器啊!实在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不对不对,实在是厨房必备啊~
——————— 终于回归菜谱的分割线 ———————
?材料(如图大小6个的量)?
1⃣️面团:牛奶100g、鸡蛋一个、高筋面粉300g、中筋面粉100g、酵母6g、糖45g、盐2g、温水适量(100g左右)、软化的黄油30g
2⃣️辅料:香肠或培根适量、打散的鸡蛋适量(刷面包表面用)、碎芝士适量(不懂芝士。。随便买的。。)、沙拉酱、番茄酱、辣酱(酱料随个人喜好)、葱花
3⃣️工具:面包机、面包模(就是类似杯子蛋糕的纸模,我忘记买了,就拿油纸+锡纸糊弄下?)、擀面杖、砧板或垫板、烤盘、一大盆热水(二发时用)
?处理面团?
1⃣️除了温水和黄油,其它面团材料倒入面包机揉,这个菜谱不需要考虑前后顺序,不过保险起见,酵母和糖盐分两边倒进去吧,如果是耐高糖的酵母就无所谓啦~
2⃣️一边揉一边加温水,直到面团成形
3⃣️加入黄油,继续揉,直到揉成光滑的面团,我没揉到出手套膜,懒?
4⃣️面包机发酵功能进行一发,至面团2-3倍大
5⃣️二发准备:烤箱预热至145华氏度(我的烤箱最低145,其实140就行),下层放一大盆热水~(夏天只要热水就行,不需要热烤箱)
6⃣️一发完成的面团拿出排气,分成均匀的6团,擀成片,放上香肠或培根(我脑子秀逗把香肠切丁了,其实一整根放进去就行?一定是炒饭做太多条件反射的锅。。),卷起,收口朝下放入面包模
7⃣️放入烤箱上层进行二发,至2倍大,取出进行下一步
?加工及烘烤?
1⃣️之前的水盆端走,烤箱预热355华氏度
2⃣️面团顶面刷一层蛋液,撒上芝士碎
3⃣️挤上各种酱,撒葱花
4⃣️入烤箱,bake15-20分钟,我一般先烤15分种,观察下颜色,再酌情加几分钟,直到面包表面浅浅略有上色,这样就外脆里嫩啦~
?保存?
1⃣️个人感觉新鲜出炉的口感最好啦~
2⃣️多余的面包静止温凉后,放入封口袋常温保存~面包不能放冰箱哦,会变干!冬天放个3天应该没问题,夏天尽早吃完~
3⃣️下次吃之前可以再低温烤一下,烤箱里放一杯热水,帮助恢复湿润度~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容易变干尸,如果只有微波炉的话,也是放杯热水同转,30秒足矣~
最新评论 4
: baby,这篇晒货超棒哒,君君希望能让更多的小伙伴看到它,可以邀请你将它转写成长文章吗?发布文章有50金币基础奖励,如在5月1日前提交还可额外获得100金币奖励❤ 如再丰富内容,有机会推荐成攻略,可再获500金币! 在晒货区点击发晒货的图标,选择“写文章”,就可以开写啦!(想试试用电脑写?可前往网页链接>>点击右上角“发布原创”) 原创文章功能可以图文穿插、发N多张图,有更多奖励——每发布一篇获【50金币+10积分】,优质文章推荐成攻略额外再【500金币+100积分】,并获得更多关注哟! baby,这篇晒货超棒哒,君君希望能让更多的小伙伴看到它,可以邀请你将它转写成长文章吗?发布文章有50金币基础奖励,如在5月1日前提交还可额外获得100金币奖励❤ 如再丰富内容,有机会推荐成攻略,可再获500金币! 在晒货区点击发晒货的图标,选择“写文章”,就可以开写啦!(想试试用电脑写?可前往网页链接>>点击右上角“发布原创”) 原创文章功能可以图文穿插、发N多张图,有更多奖励——每发布一篇获【50金币+10积分】,优质文章推荐成攻略额外再【500金币+100积分】,并获得更多关注哟!
: ?谢君君~ ?谢君君~
: 我也是!买了面包机感觉人生明亮了 我也是!买了面包机感觉人生明亮了
: 是啊是啊? 是啊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