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一句话
"很长一段时间 我的生活看似马上就要开始了"
以为现在的生活每一天是在过渡
实际上这就组成了一生
读书的时候很容易会不知不觉陷入这种状态
这是一种非常临时的状态
就是会总对自己说
哎呀先随便对付着
先凑合住这儿呗
先把这篇文章写完再说
先等毕业了拿稳定工资了再开始好好生活
看起来都只是短期过渡
但很多时候一临时就临了三五年 甚至更久
读研读博的人尤其容易这样
不知道文章什么时候发
不知道导师下一步什么安排
不知道毕业去哪个城市
所以就把生活压成最低的配置
宿舍或者公寓能睡就行 吃饭呢外卖白人饭就行
不会好好布置打扫自己的房间
留子呢 也不会去买大件的家具
喜欢的沙发和台灯觉得买了没用
心里总是去想 万一以后要回国呢
万一二手卖不出去呢
也很少慢下来用心给自己做个两菜一汤
临时状态最最最最大的问题
是在潜意识里默认了这段时间是不重要的
所以完全不会去认真的对待
不会系统地照顾自己的身体
不会用心布置自己住的空间
不会认真发展一段关系或者一个爱好
日子表面在走 其实呢在原地漂
但实际上读博这几年睡的每一晚 吃的每一顿
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时间
不会因为毕业就自动补回来
如果总是等或者处于这种临时的状态
不知道能不能毕业
不知道文章什么时候能写完
等H-1B 等PERM 等绿卡
以为等身份稳定了 就会开始好好生活
结果一个结果等完还有下一个
等呢是等不到头的
所以得认真对待眼前的事
所谓的那个以后
根本就不会来
当下的生活 也从来不是暂时的
防止伤春悲秋的最好方法就是活在此时此刻
肤浅的 任性的
---
身份这件事,不确定不代表没有路,OPT之后不是只有H-1B一条路,H-1B抽不中不代表就得回国,很多人不知道还有其他选择,才会一直觉得悬着。之前了解到野火GoElite每年7月都会办一个免费的线上Conference,专门面向在美国的国际学生,请专业的人来讲OPT求职策略、H-1B之外的备选路径 、绿卡怎么规划,正在OPT阶段的,H-1B没抽中的,身份快到期不知道怎么办的。
感兴趣话的可以关注一下 @野火CPT留美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