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才打到一半,已经有四支球队提前订好回家的机票了。先说说海地,他们时隔52年第二次闯进世界杯,上一次是1974年,当时一分没得。这回历史重演,两场全败,一球没进,连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世界杯进球都没捞着——对苏格兰那场,皮埃罗的头球就差那么一点点擦着门柱飞出去,太可惜了。
接着是土耳其,赛前多少人把他们当黑马,纸面阵容豪华得不行,结果两场比赛狂射62脚,一个球都没进,这数据从1966年以来头一遭。首战输澳大利亚,次战对巴拉圭,对方还被罚下一人,结果自己还是进不了,最后被淘汰,主教练蒙特拉也只能无奈地说“足球不讲逻辑”。
突尼斯更惨,分到荷兰、日本、瑞典那个死亡之组,两场丢了9个球,首战1比5惨败瑞典后直接炒了教练,请来勒纳尔,结果第二场又被日本灌了4个,换帅如换刀?不存在的。
最后是约旦,第一次参赛,虽然两场都输了,但好歹进了两个球——对奥地利,奥尔万打进国家队史上首个世界杯进球;对阿尔及利亚,拉什丹还一度帮球队领先,可惜最后被逆转。他们的谢幕战要对阵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也算是光荣退场了。
总之,这四队各有各的伤心事,但足球就是这样,有人欢喜有人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