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吃饺子,迎财神。今天做的水晶虾饺。🥟 本来快和好面了,我家小淘气趁我不注意,往里面又加了凉水。😂😂面和的有点软,饺皮弄的不是特别薄,不然会更透明好看吧。🤣
🌸准备材料🌸
🥟饺子皮🥟
澄粉 130克,玉米淀粉 30克,开水100-120克
🦐馅料🦐
大虾 6只,胡萝卜 一小根,小葱 半根,虾皮 5克,柠檬盐 2克,胡椒粉 1茶匙,蚝油 2茶匙,生抽 2茶匙
🌸做法🌸
1. 饺子皮材料除了开水其余混合,开水要一点点加直到可以揉成面团。我还做了粉色的,所以分出一半加一滴食用色素。揉好后,静置10分钟。
2. 鲜虾去壳打碎,胡萝卜打碎,下调味料。
3. 饺子皮搓成长条,每个小剂子分成25克,擀圆,包馅料,捏成五角形。
4. 拿起五角星的一个角从下往上推,用拇指和食指压出纹路。然后往左边卷成圆圈。依次完成五个角做成的花瓣。
5. 盘子里刷上薄薄的一层油,把做好的花型放上。
6. 先把锅里水烧开,下锅蒸15分钟,焖2分钟,完成。✅
最新评论 12
:![[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做的太好了吧! ![[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做的太好了吧!
: 谢谢
过奖啦
谢谢
过奖啦
: 好美啊 好美啊
:
: 哇,这个做得简直太美了,咋一看就像樱花一样。 哇,这个做得简直太美了,咋一看就像樱花一样。
: 谢谢超妈 过奖了
谢谢超妈 过奖了
: 你做到太好了!我嘗試捏花捏不出來啊! 你做到太好了!我嘗試捏花捏不出來啊!
: 水和粉的比例你再调试下 另外一定要100度刚烧开的水呀一点点加 水和粉的比例你再调试下 另外一定要100度刚烧开的水呀一点点加
回复 @布偶宝宝 : 好的!我下次再去買粉來玩!謝謝分享 好的!我下次再去買粉來玩!謝謝分享
: 哇,这也太好看了,宝宝手好巧 哇,这也太好看了,宝宝手好巧
: 谢谢 过奖了
谢谢 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