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的小羊排是澳洲羊排,品质很好,这次尝试用这个羊排自己做了今年的第一顿手抓饭,真的太好吃了,推荐给所有爱吃羊肉的宝宝们。
🐑做法非常简单。先把羊排放在冷水里浸泡两小时,除去血水,然后切块。米饭提前几个小时泡一下,更容易软烂。
🐑配菜用了胡萝卜跟洋葱。洋葱切丝,胡萝卜切成粗的长条,还可以准备少许的葡萄干。家里正好没有了就没放。
🐑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羊排煎制两面焦黄。煎羊排的时候香气四溢。然后把洋葱跟胡萝卜放进来炒香。然后放孜然和盐,孜然一放进去之后,孜然羊肉的味道,真的超级香。
🐑还加了一点糖,生抽和蚝油。爱吃原汁原味的小伙伴可以不加。
🐑之后,加水先把羊肉炖20分钟。然后把浸泡好的米直接放进锅里,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焖30分钟。可以用擀面杖在米饭中间捅几下,让蒸汽上来。
🐑锅我用的是staub铸铁锅,密封性跟保温性能很好。焖好以后汤汁已经被完全吸收。但并没有糊底。底下有一点焦焦的,有点像石锅拌饭的底部。
🐑不放心还可以关了火以后继续闷一段时间。然后就可以开吃啦。做的时候真的满屋飘香。都是孜然羊肉的味道。
🐑焖好以后的手抓饭洋葱基本化掉了。胡萝卜也特别软烂。有葡萄干的可以再撒些葡萄干。真的超级好吃。尤其是米饭,特别入味儿。爱吃辣的还可以加点辣椒。
🐑肯定不正宗,但很好吃。这个羊排是Lamb,下次打算换山羊肉来试试看。
最新评论 6
: 山羊肉是goat? Goat 不是味兒更大?
山羊肉是goat? Goat 不是味兒更大?
回复 @lychi : 哈哈 骚味太重的我也不行 处理的好的话还可以 比如印度餐馆的咖喱羊肉 个人觉得goat比lamb好吃很多~ 哈哈 骚味太重的我也不行 处理的好的话还可以 比如印度餐馆的咖喱羊肉 个人觉得goat比lamb好吃很多~
: 是 但lamb跟goat口感跟味道都不太一样 个人喜好是更爱goat
是 但lamb跟goat口感跟味道都不太一样 个人喜好是更爱goat
: 好詳細的分享!!讓人也想試試。話說這羊排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好詳細的分享!!讓人也想試試。話說這羊排真的是好吃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