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冬季流感异常的凶猛,据说死亡人数一度超过了当年的Covid-19,流感的关注度一直都不高,大家总觉得就是普通的感冒,然而今年人们关注度提升是因为之前大S的病逝,之前看到新闻内娱也有个小生因为流感过世了,这波流感真的不要太恐怖了。
而我倒下的缘由要从两周前孩子们在学校惹回流感开始说起,孩子们的症状倒不严重,姐姐低烧了四天+喉咙痛+咳嗽,精神状态很好,在家呆着但是很有活力,要是不知道底细的只会问为啥孩子不上学,哈哈。妹妹在姐姐基本康复后的第二天也病倒了,低烧3天+食欲不振,精神还算不错,就是比较容易闹脾气,然后就基本大好了。
然后就轮到了我,在孩子们病的那段时间我基本没有什么不舒服,就是偶尔喉咙干痒(总以为是Covid的后遗症),然后在前几天(周六)早上起来,觉得整个人晕晕的,走路像喝醉一样,然后测了一下,果不其然,发低烧了(100华氏度),有点忽冷忽热的,也没胃口,还是强吃了一点早餐,喝了NyQuil,就爬床睡觉了,爸爸带着孩子们去找奶奶玩。
大约中午他们就回来了,也有看我情况,看我一直在睡觉,没怎么打扰我。我就一直昏睡到下午(中间没有怎么喝水,⚠),然后想起床上厕所,嘿,我当时没觉得自己有多严重,我就从床上直接起床去厕所,结果上完厕所头就开始嗡嗡的耳朵好像听不见声音,然后我知道不妥,我想马上回到床上躺下,但是为时已晚,我直接失去意识了,还好当时家属就在旁边看着我,所以一把把我扶到了床上,几秒钟后我就恢复意识之后我问了一句我是不是晕倒了(家属后来说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晕倒了,哈哈),家属当时很担心说要不要送去急诊,我说不用吧,然后躺在床上不动了,浑身出冷汗,衣服都湿透了,过了大约15分钟的样子,感觉好一些了,家属帮忙换了身衣服,然后我又昏睡过去了(这个时候开始就不再发烧了,估计是冷汗把烧给灭了)。
到了晚上大概十点的样子,饿醒了(一天没吃),家属给我弄了一点通心粉,我坐着吃都还行,没啥事,我又以为我大约没事了,就说起来去刷个牙,嘿,我刷着刷着,刚才昏厥前的感觉又来了,我马上又躺回床上了,家属还是网上查了一下,然后给我量血压,发现我血压很低,估计是缺水导致血压过低,脑子供氧不足,所以站起来就头晕以致昏厥,补充水分就能解决,我就开始每15分钟和几口水的样子补充水分,第二天几乎就都好了,能起床,能吃饭,血压也恢复了,就是比较弱一些和鼻塞流鼻涕,其余什么头晕都没有了。
经过这一次真真切切发现水才是最好的治病良药,喝够水真的很重要啊(无论有没有生病都很重要!),这几天我都水杯不离手,生怕喝不够水又要头晕,但是也不能猛喝,就是半小时什么的就喝几口这样的。
最后还是付一下我这几天吃过的药吧。
NyQuil - 这款是感冒/流感必备,基本适合各种症状,而且安眠,喝了睡觉特别香(哈哈),家里常备款,不过这次我就一开始发低烧的时候喝过一次,后面就没喝过了。
Mucinex-D - 这款也是我家常备药,因为对鼻塞有奇效,而且只针对鼻塞,要知道鼻塞住了基本就睡不了觉,所以当时医生嘱咐必须是这一款对鼻塞有奇效,而且去CVS这样的药店买都是要拿卡片在柜台找药剂师买的,在外面的货架找不到的,最最最重要:贼贵。
各位流感期间真的要保持充足睡眠和充足水分,有什么严重症状例如高烧不退或者呼吸困难这样的 一定要去医院就医啊!祝大家身体都健康!
最新评论 3
: 吓我一跳,看了一下有多贵…………额 吓我一跳,看了一下有多贵…………额
: 一次吃两片 病一场我消灭了至少20片 比起其他感冒药 我觉得算蛮贵的了 哈哈 可能我是一个一场抠门的人
一次吃两片 病一场我消灭了至少20片 比起其他感冒药 我觉得算蛮贵的了 哈哈 可能我是一个一场抠门的人
: 多喝热水可以有效排毒 多喝热水可以有效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