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南瓜越做越大啦。人生第一次种出了结结实实的东西,实在是非常开心。
我以前介绍过播种— 其实很意外的长出小苗的,但是长出来以后我迅速补知识,也没浪费我长的还不错的秧苗。
今天来告诉大家如何区别能接果实的雌花和陪衬人,甚至可以摘下来吃的雄花。我当时网上搜视频看完觉得学会了,但是还是到了真正看到的时候才恍然大悟的领会。
雌花: 🚺
花朵下面一定有很大的,结结实实的果子基座。看我的第二张和第六张照片,花朵下面那块看着是实心而且硬邦邦的。这就是授粉成功后要长越大,结果实的地方。
雄花:🚹
一般一株上开很多朵,而且有个小花托。但是那个花托一看就是虚的,软的,不结实。
除了看花朵的底座,另一个办法就是看花蕊。这个我之所以不推荐,是因为如果花期短,你等着花开再预备授粉,时间上不一定正好碰到。
雌花👩
花蕊是六个分开的细枝子,很明显的能数出六个,见我的图三。
雄花👨
花蕊是一根粗柱子。就一根,见我的图四,虽然有点模糊,但是还是能看出是一根花蕊。
当你的藤蔓上出现雌花和雄花的时候,恭喜你,有盼头啦。等雌花开放时,可以直接把雄花摘下来,方便把它的花粉戳到雌花的花蕊上。
然后雌花会凋谢,但是花朵下面的果实基托会越来越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