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初创公司的DS兼DA
感觉每天都是vibe coding
等待结果的过程到另一个dashboard vibe coding
用克劳德搞每周的report/email
虽然摸鱼很爽
看着AI日新月异又会偶尔觉得很不安
有时候思考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在初创公司,好在公司比较稳定,几乎不裁员
和AI比自己的优势就是更了解业务,更知道公司数据库的哪里有问题,哪里需要微调,哪些metrics该怎么define
公司比较核心的dash/metrics都是我手搓的,核心的query也是我在迭代
以及可以背锅(笑)
也在纠结有什么方向可以走
转一点de 去做dbt 模型
或者做AI product
因为初创公司,所以内部也有这种机会
但是还是会觉得很迷茫
有些不知道真正应该掌握的核心技能是怎么
是storytelling/社交吗?
美国职场的社交也很累
来美国前 觉得美国职场人情世故不太重要
入职之后只觉得比国内还要重要的多
虽然也在努力small talk
但是和local比会觉得自己没有那么自信
再次感叹自己毕业的早
我可能无法想象现在的ng怎么找类似DS/DA的工作
最新评论 1
: AI一直在成长 AI一直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