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突发的伊朗战争,导致中东地区的原油运输遭遇了严重干扰。
特别是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袭击和港口封锁,造成了基础油的大规模航运延误。
而美国很大一部分用于制造机油的基础油都依赖中东的炼油厂进口。
现在源头卡住了,全美可能即将陷入机油短缺危机!
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字:涨!价!
📈 原本很多人习惯在Memorial Day长途出行前做个机油保养,以防发动机过热。
但这波短缺会直接推高批发价格。
汽车零部件商店(比如全美最大的零售商 AutoZone 内部邮件已经透露面临供应挑战并准备调整价格)。
修车厂、4S店为了保证利润,也会大幅提升机油销售价格和人工服务费。
日产(Nissan)已经向经销商合作伙伴发出通知,近期机油价格将迎来“供应商驱动的调整”。
⚠️ 哪些车型最受波及?(混动车主直接哭晕)
这次短缺最严重的是低粘度全合成机油(Low-viscosity synthetic oils),比如 0W-8 和 0W-16!
这些轻质机油通常是近几年最新款、最省油的车型以及混合动力(Hybrid)汽车的标配。
如果你开的是像丰田凯美瑞这样的标准混动车,可能最先感受到这波涨价和缺货的冲击!
🛠️ 官方怎么应对?车主能延期保养吗?
目前丰田(Toyota)和日产(Nissan)等汽车巨头已经开始给经销商出谋划策了:
作为短期过渡方案,建议在某些保养周期里,“偶尔用稍微厚一点(粘度更高)的机油级别来替代”,以此来减缓低粘度机油的消耗速度。
千万不要因为涨价就故意推迟保养!
虽然 Kelley Blue Book 建议传统机油 5,000 到 7,500 英里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可以撑到 10,000 英里(而且现在的车都有机油寿命监测系统),但如果为了省小钱而彻底不换,最后发动机拉缸或者机械部件损坏,修起来才是天价!
最新评论 26
: 是个油就涨价 是个油就涨价
: 借乱 资本找个理由就开始割韭菜了 一贯伎俩 🤑 借乱 资本找个理由就开始割韭菜了 一贯伎俩 🤑
: 对于普通人来说 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啊 对于普通人来说 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啊
: 真的不想买车了 真的不想买车了
: 好难 好难
: 没事家里车多 还有几部电车 油车都是一年换一次机油 顶得住 没事家里车多 还有几部电车 油车都是一年换一次机油 顶得住
: 恩,没事,保险DMV会帮你感受物价飞涨的,你不会错过这次列车,放心吧。 恩,没事,保险DMV会帮你感受物价飞涨的,你不会错过这次列车,放心吧。
: 已经够贵的,现在还涨 已经够贵的,现在还涨
: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
: 这么久才换一次,贵点也没什么影响,重点是燃油 这么久才换一次,贵点也没什么影响,重点是燃油
: walmart没看到涨价,还打折了 walmart没看到涨价,还打折了
: 说啥大实话 说啥大实话
: 不是说美国赢麻了吗?一场演讲1000个win! 不是说美国赢麻了吗?一场演讲1000个win!
: 没想到去年屯的Costco机油还算是个明智的决定 未来5年够用了 没想到去年屯的Costco机油还算是个明智的决定 未来5年够用了
回复 @不醉猕猴 : 保持没开封可以放很久。要是开口了,那就放不了太久。 保持没开封可以放很久。要是开口了,那就放不了太久。
: 机油放久了会过期的啊 机油放久了会过期的啊
: 伊朗封锁的,让伊朗国家赔偿 伊朗封锁的,让伊朗国家赔偿
: 这个见仁见智了,就好比别人不想卖给你,你还得强买强卖。虽然立场上得支持。但是从道理上说这战争说不过去。 这个见仁见智了,就好比别人不想卖给你,你还得强买强卖。虽然立场上得支持。但是从道理上说这战争说不过去。
: 想骂粗口呀~车刚亮起灯要换机油
过了这周会便宜一些吗? 想骂粗口呀~车刚亮起灯要换机油
过了这周会便宜一些吗?
回复 @匿名用户 : 还没呢,想着过了这个memorial 长周末后去换会不会便宜一点 还没呢,想着过了这个memorial 长周末后去换会不会便宜一点
回复 @匿名用户 : 我去的那家express oil change 不知道会不会涨,但是它家的机油很耐用,估计涨价了我也只能接受吧
我去的那家express oil change 不知道会不会涨,但是它家的机油很耐用,估计涨价了我也只能接受吧
: 快买几桶提前备着
快买几桶提前备着
: 电车不要机油 电车不要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