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来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新西兰就像网上说的那样,好山好水好无聊。我当时觉得,他们说得一点没错。
可呆的时间久了就觉得新西兰还是很不错的!我没读研,是直接拿着工签落的地。来之前把国外生活想得太简单,以为不过就是换个地方上班挣米。
刚来的几年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一闲下来就感觉很孤独,甚至一度想辞职回国。
😵💫奥克兰每晚七八点街上就没人了,更别说外卖。我还是个不太会做饭的人,半夜饿的时候只能自己煮个泡面吃,加个鸡蛋改善伙食。
深夜做饭一个人吃,还没有亲人朋友在身边,这种心酸只有经历过的才懂。😭
🚗再说到交通,交通就更拉跨了。国内出行公交地铁四通八达的。在奥克兰没车等于没腿,刚开始试着从奥克兰开车去惠灵顿,整整开了七八个小时,到目的地后整个人都是懵的,实在是太煎熬了。
💼后来在这边工作的时间长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慢慢喜欢上了这边的生活。
工作一点都不内卷,什么福利待遇年假都有。请假只需要一封邮件。不需要编理由,也不用看谁脸色。丝毫不存在请假羞耻!
🏖️突然让我明白,刚开始来是因为国内的生活太匆忙,反而面对这种松弛的环境倒是不适应了。
现在周末约三五好友去烧烤、徒步、去海边发呆。假期开车去玩不用买票预约,这种松弛感,跟国内节假日到处拥挤和排队的体验感是不一样的。
xhs上对这里的评价,不能说全错。千人千面,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感受。它确实没有国内便利,没有那么多高楼和夜生活。
如果仅凭这些就把新西兰形容得一无是处,太过片面。
🔋我不敢说这里适合所有人。新西兰更适合那些精神上自给自足的人,慢下来,它会给你扎实的不被过度打扰的日子。这种日子,远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不堪。
📸想了解更多在新西兰的真实生活可以👀我,不懂的都可以在💬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