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待久了以后,我开始变得很奇怪
就是会突然想去逛超市
没有要买什么也会去
有时候是Trader Joe’s,有时候是Whole Foods,甚至只是家附近那种普通的超市
一开始我自己也觉得挺无聊的
但后来慢慢发现
超市其实是美国生活里很“真实”的地方
不是餐厅,也不是景点
就是普通人最日常的样子
晚上六七点的时候特别明显
有人穿着运动服推着购物车慢慢走
有人一边打电话一边挑牛奶
有人带着小孩在货架之间跑来跑去
没有人看起来很精致
但也没有人很匆忙
就那种很松的状态
有一次我只是去买水
结果在冷冻区站了很久
看别人挑冷冻披萨
突然有点出神
好像第一次意识到
自己是真的在这里生活
不是旅游
也不是短暂停留
就是在某个很普通的货架之间
变成了这里的一部分
后来我甚至开始有点习惯这种无目的的逛
不为效率
也不为结果
就只是走一圈
然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