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这两年,我见过很多人,在追求目标时,容易把“吃苦”当成理所当然,甚至在身心报警时还要硬撑
一如我刚来美国的时候,生怕达不到导师的要求,无法满足他们的期待,跟不上师哥姐、同门的进度,把自己压榨的很痛苦
但我有始终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的好导,和立马接纳并带我一起融入集体的同门,所以被拉了出来
读博本该是一场探索未知的旅程,而不是对自我的消耗和压榨
今天看到王嘉尔的话:不要太在意别人,把时间、精力和爱优先投入到自己身上
或许他只是想让粉丝照顾好自己,关注现实生活。但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只有先照顾好身心,才有可能真正创造出有价值的东西
如果此刻你正面临这种纠结,请记住:选择暂缓、调整甚至放弃,都不代表失败。你存在的完整和快乐,比任何一纸文凭都重要
最新评论 1
: 说的太对了! 说的太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