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亚超买菜时看见有卖广东的盖菜,(北方人叫它盖菜,南方叫芥菜)很多年没吃过了,买了一袋回来。盖菜微苦,茎叶脆嫩,口味清香。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很高,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这道腊肠炒盖菜。
食材:(2人份)
广式腊肠2-3根 盖菜350克 料酒1汤匙 葱蒜末2匙
糖适量、盐巴适量
做法:
1.首先需要提示大家腊肠最好现在小烤箱里烤2分钟,把它的原有香味烤出来在做菜,或者上锅蒸5分钟,这样处理过的腊肠炒出来味道更香。
2. 热锅加油,放入烤好或蒸好的腊肠和葱蒜末炒香,然后倒入盖菜一起翻炒2分钟,加入料酒(可以去腊肠的腥味),糖(可以综合盖菜的苦味)和盐巴,盖菜炒到翠绿时,可以加入一匙蚝油,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这样炒出来去盖菜不苦,又特别脆,混合着腊肠一起味道很好吃。试试看!
最新评论 21
:![[喜欢]](/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huan@2x.png?v=1)
![[喜欢]](/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huan@2x.png?v=1)
: 我们叫芥菜,喜欢😋 我们叫芥菜,喜欢😋
回复 @匿名用户 : 我就特别喜欢它的甘![[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好像苦瓜很多人也不喜欢但是我超爱![[笑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aoku@2x.png?v=1)
我就特别喜欢它的甘![[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好像苦瓜很多人也不喜欢但是我超爱![[笑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aoku@2x.png?v=1)
回复 @刚刚遇见 : 对,我俩一样💕💕😁 对,我俩一样💕💕😁
: 我一直以为盖菜是我们的方言的叫法,福建人 我一直以为盖菜是我们的方言的叫法,福建人
: 哈哈,我也忘了谁和我说这种菜叫盖菜的😉 哈哈,我也忘了谁和我说这种菜叫盖菜的😉
: 哇好吃😋 哇好吃😋
: 这个我看超市都叫大芥菜,有次买回来也真的是苦 后来都没敢买了~原来是要加点糖炒啊😂 这个我看超市都叫大芥菜,有次买回来也真的是苦 后来都没敢买了~原来是要加点糖炒啊😂
: 好吃,我平时也经常这样做。 好吃,我平时也经常这样做。
: 炒得太漂亮了,南方人的我都是煮汤,下因为老感觉炒不熟更苦,下次试试你这方法,菜只炒不用先过水吗? 炒得太漂亮了,南方人的我都是煮汤,下因为老感觉炒不熟更苦,下次试试你这方法,菜只炒不用先过水吗?
: 过水会破坏掉营养成分,加就和糖是去掉苦味儿的key, 试试看 过水会破坏掉营养成分,加就和糖是去掉苦味儿的key, 试试看
: 好廚藝啊,炒得油亮亮的。 好廚藝啊,炒得油亮亮的。
: 这个蔬菜炒出来颜色特别绿,自带颜值😁 这个蔬菜炒出来颜色特别绿,自带颜值😁
: 腌酸菜也好
腌酸菜也好
: 对,我很喜欢腌酸菜和牛肉河粉一起炒,特别香 对,我很喜欢腌酸菜和牛肉河粉一起炒,特别香
: 我们是叫芥菜呢~ 我们是叫芥菜呢~
: 哦谢谢分享![[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我正准备问盖菜是什么 哦谢谢分享![[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我正准备问盖菜是什么
回复 @匿名用户 : 下知道了![[笑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aoku@2x.png?v=1)
女神这个菜我也很喜欢吃 下知道了![[笑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aoku@2x.png?v=1)
女神这个菜我也很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