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的是我第一次成功做出戚风蛋糕。第一次学烘培做蛋糕做的是古早和蛋糕卷。没想到戚风这么难。实验了四五次近日终于成功。种种还是小高姐的方子最好用呀。朋友给了她常用的方子可是我觉得太干了。小高姐的这款坚实中带着湿润,口感不干不腻。大半夜不睡觉做蛋糕吃蛋糕我也是醉了。
食材:小高姐中空活底7寸。目测八寸可
蛋 x5
油75g
低筋面粉100g
牛奶75g
糖75g
柠檬汁10g
1. 面粉筛盆中,加入油搅拌均匀可防面粉起筋,后加入牛奶和蛋黄一起搅拌
2. 蛋白液加柠檬汁,分三次加糖打发蛋白至湿性偏干发泡,即提起倒置打蛋器底尖尖略弯但更贴近直立
3. 翻拌混合
面糊倒入烤盘的工作交给了男朋友,叫他墩几下烤盘也不知道他弄了没,反正烤出来都是大气泡😡
温度我曾试过小高姐的330F 盖锡纸防顶裂 20mins 转310F 去掉锡纸 再烤20 mins 结果失败 没烤熟
第二次尝试全程330F 烤40分钟 失败 没熟 顶部缩得厉害,且无法脱模
第三次尝试350F 烤40分钟 顶部略有一点缩 但是起码熟了🙀
曾经还尝试了朋友的配方2次 同样350 F 结果没熟 我开始很搞不懂这个烤箱了🥲
最新评论 29
: 我今天也用了你分享的小高姐的方子,感觉比我之前试过的几个方子都好,没有开裂和塌陷,糕体更软糯。谢谢你!我晒货艾特你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 我今天也用了你分享的小高姐的方子,感觉比我之前试过的几个方子都好,没有开裂和塌陷,糕体更软糯。谢谢你!我晒货艾特你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
: 所以你这个版本是350F没锡纸 40mins嘛? 所以你这个版本是350F没锡纸 40mins嘛?
: 没有锡纸 活底烤盘 烤熟晾凉拍内壁很好脱模的 没有锡纸 活底烤盘 烤熟晾凉拍内壁很好脱模的
回复 @桃子吃不吃 : 谢谢! 谢谢!
: 真的好有耐心做
我是怕做出来没人吃,太浪费了 真的好有耐心做
我是怕做出来没人吃,太浪费了
: 好吃的呢 我家人很喜欢 好吃的呢 我家人很喜欢
: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 新年快乐![[火]](/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huo@2x.png?v=1)
![[火]](/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huo@2x.png?v=1)
新年快乐![[火]](/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huo@2x.png?v=1)
![[火]](/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huo@2x.png?v=1)
: 做的好好啊
做的好好啊
:
试了n次啊我
试了n次啊我
: 完美气疯蛋糕
完美气疯蛋糕
: 这个形容太贴切了 这个形容太贴切了
: 超棒! 超棒!
: 嘿嘿谢谢bb 嘿嘿谢谢bb
: 组织很棒!👍 组织很棒!👍
:![[喜欢]](/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huan@2x.png?v=1)
得到侠女的赞赏总算自信了一些。 ![[喜欢]](/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huan@2x.png?v=1)
得到侠女的赞赏总算自信了一些。
: 感谢分享经验~~我试了小高姐的方子两次都没成 现在看来有可能是温度的问题 每家的烤箱都不太一样
感谢分享经验~~我试了小高姐的方子两次都没成 现在看来有可能是温度的问题 每家的烤箱都不太一样
: 方子真的是没问题 一般做过蛋糕面包的也基本不会犯操作上的错误。真的就是烤箱的问题。不了解自己家的烤箱。我下次还要试试不同的温度。因为这次顶部还是有一点回缩 方子真的是没问题 一般做过蛋糕面包的也基本不会犯操作上的错误。真的就是烤箱的问题。不了解自己家的烤箱。我下次还要试试不同的温度。因为这次顶部还是有一点回缩
: 看着真的很赞!!💖💖 看着真的很赞!!💖💖
:
切开的一瞬间太激动了
切开的一瞬间太激动了
: 很有弹性的样子 很有弹性的样子
:
轻轻捏可以弹回去
轻轻捏可以弹回去
: 好绵密啊!我下次也试试这个方子 好绵密啊!我下次也试试这个方子
: 小高姐的这个方子真的是好。我试了朋友的她每次都做得特别好我就是做不出来。试了小高姐的终于成功了 小高姐的这个方子真的是好。我试了朋友的她每次都做得特别好我就是做不出来。试了小高姐的终于成功了
: 非常成功
,松软秘密![[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非常成功
,松软秘密![[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 凉了之后顶上还是缩了一些
我尽力了 还有切的跟啃的似的 凉了之后顶上还是缩了一些
我尽力了 还有切的跟啃的似的
回复 @桃子吃不吃 : 看着非常完美了![[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看着非常完美了![[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 很棉很成功呢
很棉很成功呢
: 其实晾凉的时候回缩了一些不知道🤷♀️ 其实晾凉的时候回缩了一些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