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米苔目這種米製麵條呢~
手作的話是米磨成漿然後把篩子架在鍋子上,把磨好的米漿倒入篩子,就會煮出一條條的米苔目
在台灣可以吃到鹹口味跟甜口味的,這次我在超市買到了一包米苔目(圖2⃣️左上)
讓我來做做台式鹹口味米苔目來給大家嚐嚐🤤
🌟料理步驟:
1. 豬肉切成條狀,用地瓜粉、鹽巴、蒜粉、米酒抓醃
2. 湯鍋放入一點油,加入蒜頭、油蔥酥、香菇等拌炒出香味、加入豬肉炒到表面變色,加一點醬油
3. 炒到鹹香鹹香後加入適量的水,煮成米苔目湯底備用
4. 另外煮一鍋熱水,煮滾之後把米苔目放進去微微煮過讓米苔目不會結塊,就可以撈起來沖沖水
5. 如圖2下方把米苔目放進碗裡,加入煮好的湯就完成了
重點是加入油蔥酥,把料跟肉先炒出香味
這樣湯頭就會很香濃唷,很台式的味道就靠這個啦!
如果自己家有高湯,也可以把水換成高湯會更鮮甜!
我還另外加了豆芽菜,愛吃的料都可以隨性自己加入喔!
在台灣的路邊麵攤小吃很常會有這種口味,自選麵條
黃麵、白麵、意麵、粉絲、米苔目、粿仔條
你最喜歡哪一種呢😋
吃貨寶寶我會每次都看心情選不一樣的麵條來換口味,因為每種麵條我都覺得好吃啊🤩
同場加映懶人甜米苔目
🌟綠豆湯甜米苔目
1. 米苔目一樣用滾水煮散開之後泡冰水降溫
2. 加入綠豆甜湯一起吃
就是一碗好吃的甜米苔目啦,雖然簡單無腦到有點害羞🙈
但是我家無論甜湯圓、還是各種甜湯都很喜歡直接拿罐頭來做,真的方便又好吃!
這次選的是燕麥綠豆湯,看圖可以發現裡面料很足,味道真的很好喔!
最新评论 27
:
: 看着好好吃。 看着好好吃。
: 簡單好吃的台式路邊攤美食
簡單好吃的台式路邊攤美食
: 好棒看着就超级鲜美 好棒看着就超级鲜美
: 赞 赞
: 好美味哦 好美味哦
: 好吃的一碗接一碗
好吃的一碗接一碗
: 我們叫銀針粉 我們叫銀針粉
: 我真的是邊發曬貨邊學到了![[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我真的是邊發曬貨邊學到了![[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 看起来好像银针粉哦 看起来好像银针粉哦
: 似乎是同一種東西喔🧐名稱不同而已 似乎是同一種東西喔🧐名稱不同而已
: 🙋🏻♀️我知道,我叫它老鼠粉,也叫银针粉。超好吃的😋😋 🙋🏻♀️我知道,我叫它老鼠粉,也叫银针粉。超好吃的😋😋
: 對對~~我也是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還有這些別名![[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對對~~我也是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還有這些別名![[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 一定好好吃😋馋到我了 一定好好吃😋馋到我了
: 每次都被姐饞到,偶爾換我饞饞妳![[机智]](/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jizhi@2x.png?v=1)
每次都被姐饞到,偶爾換我饞饞妳![[机智]](/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jizhi@2x.png?v=1)
: 太香太美味了
太香太美味了
: 第一次听说过米台目,大半夜看着好饿啊
第一次听说过米台目,大半夜看着好饿啊
: 趕緊安排個宵夜
趕緊安排個宵夜
回复 @宇哥的寶寶 : 哈哈已经在安排了![[呲牙]](/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ciya@2x.png?v=1)
哈哈已经在安排了![[呲牙]](/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ciya@2x.png?v=1)
: 啊看着好好吃!我男朋友超爱油葱酥! 啊看着好好吃!我男朋友超爱油葱酥!
: 油蔥酥真是靈魂調料之一了 油蔥酥真是靈魂調料之一了
: 餓了餓了![[恐怖]](/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kongbu@2x.png?v=1)
餓了餓了![[恐怖]](/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kongbu@2x.png?v=1)
:![[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是不是該吃宵夜啦
![[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是不是該吃宵夜啦
: 看上去很好吃 看上去很好吃
: 又香又好吃
又香又好吃
: 半夜看到這個特別想吃呀
我餓了 半夜看到這個特別想吃呀
我餓了
:![[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我又深夜放毒了 ![[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我又深夜放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