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在 Trader Joe's 缺德舅 买了一只整鸡,庆祝搬新家两周,终于有了自己的小生活。这两周都是工作累了就装家具,装家具累了就读论文😂
话说回来!这只鸡拿回家之后先全部冲洗干净,鸡本身已经处理得很干净了,所以不需要做太多额外的工作。
因为锅不够大,所以我们还是把鸡拆解了开来:两条腿两只翅沿着软骨切下来,中间整个鸡架也对半切开。然后就丢进汤锅里炖上吧~
【炖鸡汤】
加点小葱,有姜的加几片姜,没姜的加点料酒也行。撒2-3小勺盐,再随意撒一点黑胡椒和白胡椒,一小撮十三香,两片香叶。烧开后捞去浮沫,转小火盖盖炖1.5-2小时。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可以把香叶和葱捞出。
不得不夸夸亚米上买的这个炖锅,太好用了,两个小时之后都没有蒸发掉多少水,期间其实水很满,咕嘟得也挺厉害的,但完全不溢锅耶。
【留汤炒菜】
吃之前先盛出一碗汤,冷藏保存,接下来几天炒菜需要加水的时候就直接加鸡汤,超级鲜!
然后就开吃,鸡汤实在是太美味了,鸡肉也已经非常酥软,筷子轻轻一拨肉就从骨头上下来了。
【隔日鸡汤米线】
一顿两个人肯定吃不完,吃完后把锅里剩下的肉和汤重新煮开(杀杀菌),盖上盖稍微放凉一点之后就直接进冰箱冷藏。第二天加点水煮开后下一点米线/面条和白菜进去,再撒点盐简单调个味,一锅鲜鸡汤米线就搞定了。
最后吃得干干净净,连鸡架上的肉也都啃干净了!和队友满足地相视一笑,感觉舅舅家的这只鸡死而无憾了😂
感谢阅读到这里
喜欢就请关注Skylar哦🍜
最新评论 6
: 鸡不焯水吗?
鸡不焯水吗?
: 鸡处理得干净的就不用啊 这个煮完血沫子都不多 稍微捞一下浮沫就好啦 用原汤更香 鸡处理得干净的就不用啊 这个煮完血沫子都不多 稍微捞一下浮沫就好啦 用原汤更香
: 恭喜親愛的上了紅人榜
恭喜親愛的上了紅人榜
: 谢谢![[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谢谢![[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 呵呵真是呢,好鲜美。周末我也炖了参鸡汤😄 呵呵真是呢,好鲜美。周末我也炖了参鸡汤😄
: 好棒~![[喜欢]](/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huan@2x.png?v=1)
好棒~![[喜欢]](/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xihuan@2x.png?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