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去吃了一家位于纽约中城东侧的米其林推荐中餐Little Alley弄堂,是地地道道的上海本帮菜,据说很多上海人都非常推荐。一直觉得中城好吃的中餐非常少,没想到还有这么地道的中餐厅。
店面看着不大,里面空间却不小。装修风格是比较低调复古的中式风格,墙上挂着上海话霓虹灯字。工作日来吃lunch special的人不少,我怕不够吃,就正常点了菜,结果被菜量惊到了,没吃完兜着回家继续吃。
🫕咸蛋黄年糕
去之前看了菜单就盯上了这道菜,属于主食,可以直接代替白饭啦。
软嫩的年糕裹满了香浓的咸蛋黄,糯唧唧的口感和咸蛋黄的沙感完美碰撞。吃多了微腻,要和其他菜配着吃。
🍗三黄鸡
朋友是上海人,想吃三黄鸡。我自己对三黄鸡口水鸡之类的都不是很爱。
鸡肉非常嫩,酱汁以酱油为基底。鸡肉淋上酱汁,入口是油嫩咸香的口味。
🥘蜜汁东坡肉
也是来之前就盯上的一道菜,香软东坡肉配上白馍,谁能不爱!
东坡肉做得很软烂,肥肉基本入口即化,瘦肉也很软嫩。和甜口的粘稠酱汁一起塞到白馍里,不硬不腻,香气四溢,一口咬下去太幸福了。
🍲上汤豆苗
想着点一个素菜,就选了这道上汤豆苗。本以为是比较基本的炒菜,结果里面配料超丰富。
浓香的鸡汤里盛满软嫩的豆苗、虾仁、扇贝、松花蛋、鸡蛋,一整个海陆盛宴。豆苗因为有了鸡汤和其他配料的加持,口味更鲜香。
吃下来觉得确实非常地道,像在中国国内吃饭一样。口味比较清淡,都不太咸,我非常喜欢。有机会要再去吃他家的面类,以及据说非常好吃的蟹黄炒饭和蟹黄鱼片。
位置离西边的Morgan Library和帝国大厦、以及东边的联合国都不远,过来附近的话可以安排一顿。
📍Little Alley弄堂
550 3rd Ave,New York,NY 10016
📅11:30am-2:45pm,5pm-9:45pm
💰人均$40
最新评论 17
: 这些菜都好喜欢!亲爱的,我想问一下你香水收到没?我觉得好奇怪,我们申请的时候是微众测,昨天一看调整日期后变成众测?这是怎么回事儿? 这些菜都好喜欢!亲爱的,我想问一下你香水收到没?我觉得好奇怪,我们申请的时候是微众测,昨天一看调整日期后变成众测?这是怎么回事儿?
: 我的香水显示寄到CA去了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我都没注意变成众测了 我的香水显示寄到CA去了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我都没注意变成众测了
回复 @clockmoon月儿 : 我的香水也好奇怪14号就进纽约了,然后15号又回uk后来重新邮寄,昨天晚上总算收到了。我今天已经问过君君,君君回复是因为他开始把标题众测写成微众测了,但是下面的内容一直写的都是要写文众测 我的香水也好奇怪14号就进纽约了,然后15号又回uk后来重新邮寄,昨天晚上总算收到了。我今天已经问过君君,君君回复是因为他开始把标题众测写成微众测了,但是下面的内容一直写的都是要写文众测
:
: 下次来吃😋 下次来吃😋
: 环境看着好好啊,彩色也不错,赶紧码上,每次去曼岛都不知道吃什么。这个绝对要去打卡 环境看着好好啊,彩色也不错,赶紧码上,每次去曼岛都不知道吃什么。这个绝对要去打卡
: 岛上吃韩餐泰餐!岛上基本是中餐美食荒漠 岛上吃韩餐泰餐!岛上基本是中餐美食荒漠
: 馋了馋了!三黄鸡和年糕看着都好好吃
馋了馋了!三黄鸡和年糕看着都好好吃
: 年糕真的好好吃 年糕真的好好吃
: 豆苗里面料好足
豆苗里面料好足
: 味道超丰富 味道超丰富
: 咸蛋黄年糕片,想吃想吃!! 咸蛋黄年糕片,想吃想吃!!
: 你的手艺完全可以自己做
你的手艺完全可以自己做
:
: 怎么没吃它家狮子头
怎么没吃它家狮子头
: 吃不动了,下次再说 吃不动了,下次再说
: 看着非常不错
看着非常不错
: 好吃😋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