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有试饮、觉得味道很好、比绿茶香。
网上查过金萱最出名的是它天然的淡淡奶香和花香,这是通过“部分发酵”工艺才激发出来的、非人工添加。它不属于绿茶,而属于乌龙茶(青茶)。
因为我一直喜爱台湾高山茶、觉得它比较甜口。因为它的口感比较清爽,有时会让人误以为是绿茶。反正我一开始就真是以为它是带香味的绿茶。
我个人喜欢它的口感多过普洱。而且性价比很高。Costco 卖699台币,一盒2袋共600克、当时应该还有特价、忘了。不过如果算原价为$23美金有超过一斤茶叶、价钱真的无敌。普洱买得cheap的那些、锁喉得厉害。好饮的那些、$23一斤的价钱绝对做不到。所以我还不如饮金萱。价钱无敌还好喝。
不过我第一次冲这次回国带回来的普洱、倒了一整包(8克)、苦过弟弟。这个金萱一袋300克、目测份量倒了太少、第一泡只闻其香、茶淡如水。第二泡浸久了、水量也少了、才入味。 喝茶真的很多学问呢。
最新评论 5
: 居然还有自带奶香的茶~听起来很好喝 居然还有自带奶香的茶~听起来很好喝
回复 @匿名用户 : 乌龙茶是半发酵的,通常被视为性平或微凉。金萱茶为了保留它独特的清香是属于轻发酵/轻烘焙、因此它的性味更偏向微凉。适合体质偏热、容易上火的人饮用。(AI资料) 乌龙茶是半发酵的,通常被视为性平或微凉。金萱茶为了保留它独特的清香是属于轻发酵/轻烘焙、因此它的性味更偏向微凉。适合体质偏热、容易上火的人饮用。(AI资料)
: 其实我个人没吃出有奶香。不过是比一般绿茶清香。之但是它不是绿茶而是乌龙
其实我个人没吃出有奶香。不过是比一般绿茶清香。之但是它不是绿茶而是乌龙
: 乌龙真的很暖,又不会太苦 乌龙真的很暖,又不会太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