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前俞浩开始第一次失控喊口号、我就预感这哥们再不闭嘴、他好日子快到头了...尽管这个时间点聊他的事儿几乎注定限流、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纯一下重点。
这不是做生意或者even做人的问题、这是村规的问题📝
村规1️⃣做生意的能吆喝、但是不能成为意见领袖。
雷老板、余老板只吆喝不发表意见,OK。
马老板吆喝完发表一通意见,掌嘴!
你有钱没问题、有钱又能带节奏的不行,这个是秦朝流传至今的老规矩,秦朝不掌嘴、正常情况直接车裂。
《商君书》看过么?“利出一孔”啥意思总知道吧...
村规2️⃣可以攻击竞争对手,但不能批评平台。
雷老板可以天天阴阳苹果不行、余老板可以埋汰奔驰要完蛋了、罗胖可以把人家开饭馆的骂死,都OK!
但不能批评平台。
打狗请先看看主子是谁👀
《韩非子》“臣不可以议主”。臣都不可、尚不言商了吧。议就是脑子坏特了...
村规3️⃣不能有思想、认清自己的角色。
士农工商、商人在最下一层,你们有什么资格有思想?
商人的角色是提供就业、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
2000年前的《汉书》都说了,“农,本也。商、末也”。
你再看看《资治通鉴〉,“乃令贾人不得衣丝、乘车,重租税以困辱之。”
所以怎么说呢...🙃
做人不能有幻想。我们村的客观条件、不允许我们拥有自己的马斯克😂
意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