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得空又做面食啦😁💖。说起来来美国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的面食真的是越做越溜,都可以出街摆摊儿了。
当然,做面食会付出比较多的时间,还有胳膊揉面擀面皮儿。只是自己做的,吃起来更干净美味,放心。而且有的时候很喜欢💕☘️这种北方口感的面食。这些年说起来做馒头、包饺子,做锅贴🥟,烙饼都已经不在话下了。
今天得空做了酸菜猪肉锅贴,这绝对是家常味道。我用的日本 Zojirushi 象印 这个烤盘,这个烤盘很好用,是用电的,也特别适合做锅贴🥟儿。因为做一锅锅贴温度比较高,一时半会儿也冷却不下来,所以每次我就打一锅,我们两个人吃当晚餐。
我一般就是300g干面粉 Bob's Red Mill 鲍勃红磨坊 和上165g的水左右,把面团弄得柔软一点,这样延展性比较好,比较容易拉伸。半磅猪肉馅,半包也差不多是半磅的sauerkraut泡菜做馅料,外加一个农家土鸡蛋🍳。配料说起来挺简单的,这种很简简单单all natural的全自然的食物的味道。
我觉得做面食特别考验自己的耐心,有的时候心思着急做的面食就五大三粗的。但今天耐着性子慢慢做,做的锅贴也特别秀气,❤️☘️打了很好看的冰花。冰花用的是有机 Bob's Red Mill 鲍勃红磨坊 白面粉和玉米淀粉,这两种粉掺在一起打冰花也特别棒。美中不足就是每次做这一大盘,我摆得比较挤,摆得太挤了没有空间。所以说,锅贴和锅贴之间的冰花展现的就不那么明显。如果不是做这么多的量的话,把它排得稀疏一点,其实冰花是很明显的。
配着蒜瓣🧄和镇江香醋,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