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adena最近又开了一家很特别的咖啡店,我是在开业前一天去的,笑死,因为我路过这家店,觉得logo好可爱,就问了下是不是可以order,他们可能也准备把我当小白鼠,就允许我们点单了~
他们主打的 Milk Brew 其实真的不是一般Latte。Milk Brew 最早是在日本慢慢流行起来的一种做法,可以理解成一种「牛奶冷萃」。一般 Cold Brew 是把咖啡粉放进水里浸泡一整晚,而 Milk Brew 则是直接把咖啡粉放进牛奶里低温浸泡一整晚。
这样做出来的咖啡会非常浓郁、顺滑,口感有点像拿铁,但整体风味更加均衡。
一般拿铁的问题在于,它是把浓缩咖啡(本身就是咖啡和水萃取出来的)再倒进牛奶里,因此每一口的比例可能都不太一样,风味也比较容易失衡。
而 Milk Brew 是让咖啡和牛奶在浸泡过程中慢慢融合,就像 Cold Brew 的制作方式一样。最后得到的是一杯风味均匀一致的咖啡,没有额外加水稀释,也没有大家印象中咖啡常见的苦味或酸感。
喝起来会更浓郁、更有奶香,整体平衡度更高,而且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咖啡与牛奶充分融合后的风味~
店我也觉得蛮漂亮的,因为在pasadena的历史建筑里吧,仔细看都是一些古老的纹路,好酷,不过整体看还是浅木色和奶油色墙面,整体有点像东京或首尔近几年很流行的大空间咖啡馆。
因为我去的时候他们可能物料没有准备好,所以没有看到那种贴着logo的大杯子,就借用一张网图啦
Milk Brew 263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