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成本越来越贵、人工那更是世界一等一的贵!
- 税高得要死、公共服务体验又越来越差!
- 反正老老实实打工一辈子都追不上楼价的了!
- 病是看不好的了、估计都是排队等死的!
- 什么快乐教育、结果大家各卷各的比东亚还离谱!
- 哪哪都是偷车、入室盗窃、住哪儿都逃不掉!
总结一下:🇦🇺全方位、无死角的崩了、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了、打包打包...回国回国。
最近这样的调调越来越多、其实我只想说...可能一些人在🇦🇺呆了很多年、还是没完全搞清楚、为的啥才来的这儿。
珍惜一下吐槽的权力吧...
今天你可以表达不满意、可以批评公共服务、可以对Budget指指点点、可以在路上振臂一呼“阿尔巴尼斯你个SB”“Labor滚蛋”,唯一的原因是因为你在🇦🇺
当然,准时下班、加班有OT、能看Netflix刷油管、能选择相信也能选择不相信、能被看见也能选择不被打扰,这些也还是有点重要的吧👀
有没有一种可能?
“用最小成本过上最舒适的生活”这不是你来🇦🇺的目的,
这里有一些更宏大的东西,值得付出一些可控的代价?
比如尊重、平等、表达、探索边界。
我们是人,人的追求还是要高一点吧。
物价可以贵一点、快递可以慢一点、外卖选择可以少一点、娱乐活动可以单调点、火车可以不跑300码、每天可以不要赢马了,反正我活到这个年纪了、自游、深刻和意义对于我来说价值远高于这些小恩惠小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