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分享一道超级下饭(危险👻)的快手菜:油焖笋炒五花肉~油焖笋购自亚米,同一个牌子还有个油焖茭白,超市里有但我在亚米上没找到过。无论是笋还是茭白这样和五花肉炒都超级好吃下饭,大家看到了这款一定不要错过~
这道菜其实是男票的拿手菜,我在加州时有时懒得做饭就会让他做这个,然后我真的是每次都是这道菜和米饭暴风吸入2333不知道我在加州时因为这道菜肥了多少哈哈~这里五花肉一定要留肥肉才好吃(男票如是说);然而我今天看着这肥油真的就怂了,炒好后直接又丢进空气炸锅400F加热了5分钟给它瘦了个身🤣 发给男票他马上改口,说:脆脆的一定也好吃🤣🤣🤣
🐷食材:
五花肉
上海油焖笋
腌料:老抽、蚝油、料酒、生抽
🐷做法:
1.五花肉切条,之后和腌料拌匀腌制一会儿
2.锅中不加油,直接下猪肉炒变色后出锅,之后可以给它去空气炸锅瘦个身2323
3.不要洗过,加入油焖笋炒一下,也可以加入多余的腌料
4.最后把五花肉回锅,翻炒均匀即可
这次搭配了杂粮饭和沙拉,杂粮饭用了野米、燕麦、糙米和白米嘿嘿~
最新评论 20
: 宝宝做的太棒了
以后谁要是娶到宝宝真是太有福气了
宝宝做的太棒了
以后谁要是娶到宝宝真是太有福气了
: 哈哈然而男票嘴比较挑![[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哈哈然而男票嘴比较挑![[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 👍 👍
: 哇我也买了油焖笋,等到货了就试试 哇我也买了油焖笋,等到货了就试试
: 好的
好的
: 👍 👍
: 好吃😋 好吃😋
: 嘿嘿谢谢玲子酱![[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嘿嘿谢谢玲子酱![[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 这款油焖笋我也常回购😋 这款油焖笋我也常回购😋
回复 @海边的风车 : 我觉得茭白的更好吃(可能也是我更喜欢茭白的口感2333),酱料味道差不多的 我觉得茭白的更好吃(可能也是我更喜欢茭白的口感2333),酱料味道差不多的
: 真的是…我男票第一次买我表示嫌弃,之后尝了一下就真香了
真的是…我男票第一次买我表示嫌弃,之后尝了一下就真香了
: 油焖笋,茭白,久违了
油焖笋,茭白,久违了
: 亚米亚米~中国超市也有的! 亚米亚米~中国超市也有的!
: 原来你们两个都是厨房小能手!油焖茭白很好吃啊,如果有的卖就好了。在美国我貌似没吃过茭白 原来你们两个都是厨房小能手!油焖茭白很好吃啊,如果有的卖就好了。在美国我貌似没吃过茭白
: 哈哈他就是个饿不死的会做饭状态,我走了之后一半时间都在点外卖。茭白买不到但是有的中超还是有油焖茭白卖的,每次见到我和男票都要囤上三四盒
哈哈他就是个饿不死的会做饭状态,我走了之后一半时间都在点外卖。茭白买不到但是有的中超还是有油焖茭白卖的,每次见到我和男票都要囤上三四盒
回复 @米啾啾面啾啾 : 跟很多只会方便面面包度日的男童鞋比已经很可以了。
跟很多只会方便面面包度日的男童鞋比已经很可以了。
: 这个我喜欢![[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这个我喜欢![[偷笑]](/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touxiao@2x.png?v=1)
: 嘿嘿谢谢仙儿喜欢~ 嘿嘿谢谢仙儿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