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波又上线了。
最近看了一个肠胃科专家,他说我的症状都是焦虑症引起的,听他这么说之后的一两天我都属于很震惊的状态,虽然知道情绪会影响,但是从来没想过这是根本原因。我确实觉得自己是易焦虑体质,但是一直没有去看过心理医生,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到了“症”,我觉得有可能是的吧哈哈哈哈,至少疫情以后的这两年绝对实锤😂
他说改变一下生活方式,然后开了一些益生菌和缓解恶心的药,就好像,突然,一切都变得很简单。
总之这之后我想了挺多(易焦虑体质上线😂),感觉是一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人体复杂也很难捋清前因后果。
但是上学时经常写作业到半夜四点,和室友一起去厨房煮康师傅水煮鱼味泡面(巨辣,但是巨好吃,后来再也没看到过)还狂加老干妈,配哈根达斯,然后就养成了焦虑时喜欢用暴饮暴食和狂吃辣来舒压这种习惯,一直到工作了也这样,这可能就有点过分了🙂
安妮微找到原因了还是很开心的!胃当然还是要继续养的,但我决定忘记它,去年看过一个中医,他当时也说,所有症状都只是我的一种想象,当时觉得他的话太玄乎了,后来抢不到号所以也没继续看,现在突然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我试着用意念来控制自己的症状,但好像没用哈哈哈哈哈!
之前觉得外食不利于养胃,所以虽然国内疫情没了,也不敢安排什么出行,每天在家精心计划一日三餐。但现在感觉一直紧绷着的一根神经突然放飞了,和医生聊完以后定了一个人去上海的行程,想从每天计划好的饮食里take a break,也想换一个地方wfh,自己住一段时间,还买了一本好朋友让我看的《被讨厌的勇气》打算带上,希望能拥有被讨厌的勇气哈哈哈哈!
最新评论 37
: 深有感触,精神的确是可以影响生理感受的……甚至会引发一系列生理症状
包括皮炎都有压力大导致的呢 深有感触,精神的确是可以影响生理感受的……甚至会引发一系列生理症状
包括皮炎都有压力大导致的呢
: 还有为啥我对于精心计划一日三餐感觉压力很大
超不喜欢做饭![[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还有为啥我对于精心计划一日三餐感觉压力很大
超不喜欢做饭![[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 所以还是要放松!! 所以还是要放松!!
: 敢问波子都有什么具体症状呢?我总觉得自己肠胃不好😆 敢问波子都有什么具体症状呢?我总觉得自己肠胃不好😆
: 去年症状比较多,恶心,不消化,胀气,反酸,还会引起胸痛,食道不适,嗓子不适等等。现在症状少很多啦就只有饭后会恶心一小会儿。 去年症状比较多,恶心,不消化,胀气,反酸,还会引起胸痛,食道不适,嗓子不适等等。现在症状少很多啦就只有饭后会恶心一小会儿。
回复 @不求上进的波子 : 听着好辛苦,心疼这么可爱的波子,一定会好起来的!![[抱抱]](/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aobao@2x.png?v=1)
![[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听着好辛苦,心疼这么可爱的波子,一定会好起来的!![[抱抱]](/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aobao@2x.png?v=1)
![[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比心]](/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ixin@2x.png?v=1)
: 一边焦虑一边调理肠胃的飘过 一边焦虑一边调理肠胃的飘过
: 涌抱兔子~ 涌抱兔子~
: 感觉很多事情转换一个思路就一下子豁然开朗了,但可能因为我们本身不是这种性格,所以这种心态要努力维持才行。有时候就重新看看这本书,或者其他阿德勒心理学的书,又会满血复活哈哈😄 好书好书! 感觉很多事情转换一个思路就一下子豁然开朗了,但可能因为我们本身不是这种性格,所以这种心态要努力维持才行。有时候就重新看看这本书,或者其他阿德勒心理学的书,又会满血复活哈哈😄 好书好书!
: 这么有用!你还看过哪本?哈哈哈哈麻烦的性格就是难办
这么有用!你还看过哪本?哈哈哈哈麻烦的性格就是难办
: 这本书超级推荐!我是爬山的时候听完的,觉得很多都很触动~ 很多确实能想开些!想要自由快乐做自己,就要有能接受别人讨厌的勇气~ 活在当下! 这本书超级推荐!我是爬山的时候听完的,觉得很多都很触动~ 很多确实能想开些!想要自由快乐做自己,就要有能接受别人讨厌的勇气~ 活在当下!
: 年轻的你,应该最是体会一切都美好的时期,盼早日战胜自己的“心魔” 年轻的你,应该最是体会一切都美好的时期,盼早日战胜自己的“心魔”
: 谢谢泡沫儿!有时自己也想不清焦虑的源头在哪里,开开心心的!它估计自己也就走了
谢谢泡沫儿!有时自己也想不清焦虑的源头在哪里,开开心心的!它估计自己也就走了
: 焦虑真的是…我觉得我从去年后半年开始就一直在stressed eating![[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焦虑真的是…我觉得我从去年后半年开始就一直在stressed eating![[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回复 @匿名用户 : 我最近睡觉好了(纠结了好久但是还是这样回复了,记得几周前和室友说我睡觉不早醒了结果第二天转头早醒
我最近睡觉好了(纠结了好久但是还是这样回复了,记得几周前和室友说我睡觉不早醒了结果第二天转头早醒
回复 @米啾啾面啾啾 :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我帮你一起呸呸呸呸呸掉~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我帮你一起呸呸呸呸呸掉~
: btw 那颗蛋🉑️太圆了哈哈哈 btw 那颗蛋🉑️太圆了哈哈哈
: 用了慕斯圈
用了慕斯圈
: 期待旅行! 希望波波早日意念取胜![[加油]](/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jiayou@2x.png?v=1)
![[加油]](/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jiayou@2x.png?v=1)
期待旅行! 希望波波早日意念取胜![[加油]](/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jiayou@2x.png?v=1)
![[加油]](/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jiayou@2x.png?v=1)
: 抱~![[抱抱]](/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aobao@2x.png?v=1)
抱~![[抱抱]](/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baobao@2x.png?v=1)
: 抱抱波子 累了就出去玩一下散散心 人生过得开心就好 好多“从前”的焦虑 现在看来在人生这一大段路程中可能就是个小石子!身体最重要! 抱抱波子 累了就出去玩一下散散心 人生过得开心就好 好多“从前”的焦虑 现在看来在人生这一大段路程中可能就是个小石子!身体最重要!
: 嗯嗯而且天津的list都吃完了,需要换下一个list
嗯嗯而且天津的list都吃完了,需要换下一个list
回复 @不求上进的波子 : 哈哈哈 之后去天津就找你要list了! 哈哈哈 之后去天津就找你要list了!
: 你写的我太深有体会了!以前我从没觉得自己是会焦虑的人,高考前夜或之后熬夜赶论文都从未失眠过,可不知从哪天起,睡眠开始出问题了,浅眠易醒,醒来后满脑子各种事情乱飞,刀光剑影一般,再入睡就难了。然后姨妈开始不时出问题,医院各种检查都没问题,医生说是“情绪和压力”导致的,可我没觉得自己压力山大啊
于是,我开始网上找“解药”,每天极其自律地饮食和锻炼,希望改善体质。结果并没有比较好,甚至更糟。前阵子和一个医生聊,她说或许我的问题就是太自律了,它形成一种无形的压力,使神经始终紧绷,而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状态,所以感觉不到了。看来我们都要学习放松,学习欣赏“随意”,希望你的“幻想出来的”不适可以被轻轻挥走,只留五彩祥云温柔照拂
。期待你的魔都之憩
你写的我太深有体会了!以前我从没觉得自己是会焦虑的人,高考前夜或之后熬夜赶论文都从未失眠过,可不知从哪天起,睡眠开始出问题了,浅眠易醒,醒来后满脑子各种事情乱飞,刀光剑影一般,再入睡就难了。然后姨妈开始不时出问题,医院各种检查都没问题,医生说是“情绪和压力”导致的,可我没觉得自己压力山大啊
于是,我开始网上找“解药”,每天极其自律地饮食和锻炼,希望改善体质。结果并没有比较好,甚至更糟。前阵子和一个医生聊,她说或许我的问题就是太自律了,它形成一种无形的压力,使神经始终紧绷,而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状态,所以感觉不到了。看来我们都要学习放松,学习欣赏“随意”,希望你的“幻想出来的”不适可以被轻轻挥走,只留五彩祥云温柔照拂
。期待你的魔都之憩
: 我也是突然就每天醒的比鸡早了哈哈哈哈,饮食和锻炼对我physically还是很有帮助的,但是看来精神改善需要另一条路子,而且还是关键所在,有个胡乱指挥的,拉琴的拉再好也白瞎哈哈哈。我以前也是虽然焦虑但一直觉得自己调节的不错,所以不明白自己为啥每天睡到六点都是奢侈,但可能就像你说的,习惯了,都感觉不到了。谢谢贝果!看到你的回复就感觉一片美丽大云彩飞来了哈哈哈哈![[狗头]](/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goutou@2x.png?v=1)
我也是突然就每天醒的比鸡早了哈哈哈哈,饮食和锻炼对我physically还是很有帮助的,但是看来精神改善需要另一条路子,而且还是关键所在,有个胡乱指挥的,拉琴的拉再好也白瞎哈哈哈。我以前也是虽然焦虑但一直觉得自己调节的不错,所以不明白自己为啥每天睡到六点都是奢侈,但可能就像你说的,习惯了,都感觉不到了。谢谢贝果!看到你的回复就感觉一片美丽大云彩飞来了哈哈哈哈![[狗头]](/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goutou@2x.png?v=1)
回复 @不求上进的波子 : 身体和心理还真是两个系统呢,而且后者往往是“幕后黑手”,关键所在🙏感觉很多时候身体的问题是表象,治标不治本的原因是没找对“本”在哪儿
(好喜欢你指挥和拉琴的比喻,太传神了👍)日子那么长,停停又何妨🌿🌸🌈 身体和心理还真是两个系统呢,而且后者往往是“幕后黑手”,关键所在🙏感觉很多时候身体的问题是表象,治标不治本的原因是没找对“本”在哪儿
(好喜欢你指挥和拉琴的比喻,太传神了👍)日子那么长,停停又何妨🌿🌸🌈
: 有我们陪着你 有我们陪着你
: 抱抱再mua~mua~哈哈哈哈(超恶 抱抱再mua~mua~哈哈哈哈(超恶
: 看着这个鸡蛋这些早饭就好好。 看着这个鸡蛋这些早饭就好好。
: 谢谢超妈!😚 谢谢超妈!😚
:![[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不要想太多,好好吃,好好玩儿,期待你的上海之行~ ![[赞]](/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zan@2x.png?v=1)
不要想太多,好好吃,好好玩儿,期待你的上海之行~
: 嗯嗯!带你☁️吃
嗯嗯!带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