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初夏限定欧包
莳萝奶酪 Dill cheese 莳萝很香啊 夏天温度一下子就上来了,发酵容易过头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今天去逛农夫市场,看看买了啥
今年夏天第一次出来逛农夫市场 来的Mercer island 周日的market 买了酸面包、甜草莓、樱桃、还有冰棍儿冰沙和热狗。话说美国人卖的pastry真是一个字:大!买的巧克力cookie真心不好吃…娃评价说太干了。 酸面包我买了辣椒奶酪和原味!我感觉很不错呢。 我还问了baker他们用什么面粉,农夫市场很强调本地食材👍 现在是草莓樱桃成熟季,我买的雷尼尔是$7/lb, 草莓一大盒子25,比超市买的甜很多。我还买了几头新鲜大蒜,打算做鸡蛋蒜三明治。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给毕业女孩送一束花!
好朋友的女儿今天毕业典礼, 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要开始新生活! 我想送束花给她。 到了trader Joe还有Costco看花 都好漂亮啊! 她的高中是紫色➕金色 我选了三束花,芍药,紫菊,洋甘菊,沾边吧 主要自己喜欢粉色系:) 包装纸trader Joe‘s也有卖👍 手残党包起来,是个心意吧。 我还做了一些cookie送给她,还在Costco选了一盒唇彩。 一会儿就出发!第一次参加高中毕业典礼呢[心心眼R]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包装到地老天荒🤣
学期末最后volunteer做了一批cookie 喜欢自己做的过程,但包装… 夜深人静自己一个个包起来, 主要这次没把时间安排好 太晚了只能自己来。 足足包了两个多小时, 听完了最新一期“岩中花述”,幸好! 黄油cookie超级好吃😋 以前分享过配方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KCLS 图书馆夏天阅读活动又来啦!
今天去图书馆,发现summer reading program开始啦!这是本地图书馆每年的儿童夏季阅读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 “Curious Creatures”(奇特生物),图书馆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准备了很有意思的阅读打卡手册。 现在可以直接找前台图书管理员,就能免费领取启动礼包,有活动指南,一个patch,还有抽绳包(三色可选) 阅读活动分年龄段:0-5岁幼儿、6-12岁儿童、13岁+青少年,成人也有打卡活动。 跟着手册完成暑期阅读打卡,7月1日开始可凭手册去柜台领取奖品 活动时间:6月6日 — 8月31日 路过图书馆的朋友,记得顺手给全家各领一套,开启夏日阅读挑战吧!
发布了笔记 1星期前
当娃想吃pizza的时候
你有一片面包,酸面包,吐司,皮塔饼,发面饼…啥都行, 然后有一罐意面酱, 一些奶酪… 就开整吧 烤箱350F/176C 烤5分钟,只要奶酪融化就好! 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心心眼R] 不算糊弄哈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最近娃很迷甘纳许
早晨起来就要求赶紧做些cupcake 消耗了些弃种,做了一批快手的巧克力纸杯蛋糕, 终于给甘纳许一点用武之地了 配方整理ing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终于整整齐齐不费手啦
为啥没早买呢 不知道能切多少次,刀片就钝了… 切好冷冻!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自磨全麦粉,做俩燕麦吐司
起因是早上的燕麦粥剩了一些, 就又磨了点儿全麦粉,然后做了俩素吐司。 记录一下配方: 100g剩燕麦粥 100g弃种 3g 酵母粉 600g 面粉(其中20%全麦粉 80%AP粉) 330g 水(可以调整) 30g 蜂蜜 30g 橄榄油 12g 海盐 厨师机搅打成团后,拉伸折叠两次 一发结束平分两个面团 二发至8分满烤制 因为是弃种,加了一点酵母粉,天气热发得很快。 全麦粉我只磨了一次过筛,比较大的颗粒洒在面团表面,吐司非常柔软。 适合做三明治带午饭!
发布了笔记 3星期前
人生第一个自制panini就这样猝不及防
出溜到地上… 一直想买个帕尼尼机 本着极操作简便和省地儿原则 弄了这个机器。 娃兴冲冲一大早精心制作 放到panini机里 出溜就滑出来 结结实实趴在地上 娃急哭了都…… 我赶紧捡起来抢救一下 反正最后吃到肚子里了! 这绝对个避雷帖,我后来单独烤面包没问题 稍微叠起来就做个cheese三明治都滑出来 得用铲子一直顶着 后来看Amazon评价,有人吐槽它闭合起来就像鳄鱼嘴(alligator mouth)一样,直接把厚三明治给滑出去了,跟我的情况如出一辙。 不过顶着press,烤出来还不错! 看看有啥办法,不行又得束之高阁了。积分换的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Mini酸种佛卡夏
蓝莓+Feta奶酪 葱香 超好吃😋 以前没觉得橄榄油那么香 跟酸种好像绝配👍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Einkorn Sourdough Cracker无糖油饼干
继续来做Einkorn全麦粉食谱 今天参考“The Miller's Daughter”书里的食谱,我做了些改动。增加了一些弃种,和golden raisin,没有加honey———无糖无油硬脆饼干。 很有咀嚼感,种子香,果干一丝甜味叠加! 属于容易吃上瘾,但就得一点点吃的那种饼干。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是谁发明了这么伟大的菜👍 真心感谢!
是不是得从大航海时代算起啊 如此家常,如此美味 每次不知道吃啥的时候,它就挺身而出! 如果来个家常菜排行榜,西红柿炒鸡蛋是不是当仁不让? 你们家有什么菜,是久做不腻的?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认识古老谷物之Emmer|万能沙拉公式
前阵子在本地农场超市21 Acres 买到了这袋 Farro Emmer,又刚好从图书馆借到了《The Miller’s Daughter》这本书。谢谢@loaflover 推荐🌹 跟着书里的灵感,把这种有一万年历史的古老谷物做成了沙拉。它的口感比糙米更 Q 弹,自带烤核桃香气。分享这个极简质朴的【万能沙拉公式】 熟麦粒基底 + 蔬菜 + 优质蛋白 + 书里的果酸灵魂 + 极简调味 基底:Emmer 麦粒(提前浸泡,盐水煮 30分钟,捞出彻底沥干晾凉。 蔬菜:我用的tuscsn kale羽衣甘蓝,可以加黄瓜丁、小番茄、红洋葱碎。 蛋白:Fata奶酪,可以加煎鸡胸肉、虾仁等。 点睛:书里用了Pickled Cherry(腌樱桃)。这是这个食谱里我觉得最惊艳的部分,这一抹果香的酸甜,能瞬间把 Emmer 沉稳的大地气息给完全提亮。马上就到华盛顿州的樱桃季,可以做起来哈!(图3有配方) 调味:特级初榨橄榄油 + 海盐 + 现磨黑胡椒。没有任何多余的酱汁,把风味完全留给谷物和食材本身。 全部拌匀,开吃!也可以冷藏后再吃 接下来我还会用Emmer做面包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西式乱炖——清冰箱“老大难”
你家冰箱里是不是有个“老大难”? 虽然平时尽可能买新鲜的食材,但冰箱深处,总会藏着一个当初不知道为什么买、现在看一眼愁半天的“幽灵食材”。哈哈 我一个猪肘子,whole foods买的,好久了,每次拿出来,就默默地放回去。今天实在没啥吃的,眼看过期了,下决心处理掉。 消耗大法:万物皆可炖! 按AI给的建议,这种肘子其实就是个自带烟熏味的“巨型浓缩汤块”。 把冰箱里剩下的 Leek(韭葱)、胡萝卜、芹菜 全翻出来炒香,肘子往里一扔,咕嘟咕嘟炖上。 本来如果有豆子最好,不过家里只有土豆和卷心菜,负责吸收风味。最后扔了一把粉丝收尾。 调味只有一点盐黑胡椒和两片香叶,简单去个腻,就足够了。 比起中式火腿那种发酵过的陈香,这块肉更直接。原来我可能就是想东坡肘子才买的它….虽然风味没那么香。 总共煮了一个半小时,配碗米饭,冰箱和心里都舒坦了。🤭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一把漂亮的小茴香
肯定要做——茴香猪肉包子! 朋友剪了一把自己种的小茴香送我, 好多年没有吃茴香猪肉包子了。 虽然包得丑了点儿,可是没有辜负着把好茴香 还做成了透油肉包 就是用的Costco有机中筋粉做的 今天着急吃就用了一次发酵, 2小时吃上!很宣软,太香啦 娃给面子吃了一个,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可不爱吃🤭 你喜欢茴香馅吗?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这颗蓝莓有点大,酸种佛卡夏!
做了两个,还有一个香葱芝麻 这次全部用的中筋粉,异常柔软,不过少了一些嚼劲。 还有就是用的jumbo size的蓝莓,真的是个个爆浆,特别甜。traderjoe和whole foods最近的都好吃,快去买 配方 100%有机AP(Costco) 80%水 20%酵种 2%海盐 4%特级初榨橄榄油 蓝莓,柠檬皮适量 跟做欧包差不多,但是第二天从冰箱拿出来以后室温继续发酵,要耐心一点等到了duangduang的再上手 我总是急了一点点,但是因为这次全部用中筋粉,超柔软。佛卡夏是一个制作起来特别轻松愉快的面包。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教师感谢周的保留cookie👍
之前发过详细食谱,可以搜一下“伯爵茶饼干” 食材简单,制作就要一把刮刀。 在一众巧克力chip大cookie的donation里,它算是小清新了吧! 不一定最受欢迎,但总有老师们特别喜欢,所以一做再做!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看似平平无奇
却吃得很舒服 外出归来,冰箱翻一翻 有冷冻欧包,早餐就不担心啦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50%Einkorn酸种华夫饼(无泡打粉)
丰盛早餐之🧇 之前分享过弃种华夫饼的做法,可以搜“我做过的最简单好吃华夫饼” 今天把一半面粉换成50% 单粒小麦(Einkorn),外酥内润,古老谷物的香气浓郁,非常有特色。前阵子做过100%einkorn司康,惊艳到我。 做法极简,只需搅拌,不揉面,不放泡打粉,不用黄油,消耗淡奶油。面糊可以提前一晚做好。 Einkorn小麦自带温暖的金黄,我还放了一把珍珠糖,珍珠糖烤出的焦糖感和脆脆的口感,让人很有食欲啊!
发布了笔记 1月前
枫糖坚果Granola(含酸种)
两个half size 烤盘的量,可以烤面包之后用石板的余温烘烤或者直接用烤箱来烤。 加入酸种(可以是弃种)的好处很多。黏合,形成酥块,带来一些空气感,中和甜味,有发酵气息。总之,没有就不加,但如果有,强烈建议试试看! 平时当个小零食,早餐做个酸奶碗,上班的时候带一罐,别饿着自己哈 食谱: 干料: 500g 燕麦 | 150g 坚果 (杏仁/碧根果) | 150g 综合种子 (我用了南瓜子,葵花籽,芝麻和亚麻籽)| 8g 海盐 | 2g 肉桂粉(量可多可少) • 湿料: 120g 橄榄油 | 150g 枫糖浆 | 70g 鲁邦种 (如果喜欢大块cluster,可以翻倍鲁邦种) • 后加: 150g 葡萄干/蔓越莓干或你喜欢的任何果干 制作步骤 1. 乳化: 将所有湿料与海盐搅拌至浓稠乳状。 2. 混合: 加入干料,翻拌至燕麦均匀挂浆。 3. 压实: 铺入烤盘并用力压平,后期形成酥块。 4. 烘烤: 利用石板余温或者烤箱160°C烤约 40 分钟,20 分钟时翻动一次, 5. 出炉趁热拌入果干,晾凉后装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