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走了GF路线,味极鲜啥的都吃不成,于是开发了Tamari溜酱油/日式传统酱油和Coconut Aminos椰子氨基。图左一二是我常用的两款Tamari,成分只有大豆、水、盐,感觉做蘸酱、炖菜、炒菜都挺好的。万字牌也有。
右边三瓶是椰子氨基,它其实就是椰树开花的汁液,发酵后加入海盐制成。看着眼熟?椰糖也是用椰树的花汁做的。不过椰子氨基即没有椰子味也没椰糖的焦香,网上有说它可以代替酱油。我觉得味道还差得挺远的,椰子氨基比较甜,又夹着咸味,总体味道比酱油淡很多。它和酱油配合用倒是不错,可以带来甜味,就不用放糖了,做沙拉的蘸汁和炖肉腌肉都不错。
几个牌子的椰子氨基味道差得也挺多。Coconut Secret比较常见/有名,但是吃过Thrive Market以后觉得它味道特淡,Thrive味道比它重一倍,从含钠含糖量也能看出(图2)。舅舅家的还没开,看成分应该是介于两者之间。椰子氨基不便宜,小小一瓶一般要六七刀,很快就吃完了,又要夸舅舅家了,才2.99。
很多网站说椰子氨基怎么怎么健康,其实夸张了。虽然它有个好名字,那里面的营养成分、氨基酸或微量元素,都来自椰树的花汁,发酵后也不确定还有多少。即使有,烧菜摄入的量远远不够。但是如果你对大豆、麩质过敏,或者想吃的天然些,低盐些,是不错的选择。 @二小白 还有兴趣哇?😀
万能蘸汁:酱油+椰子氨基+意大利黑醋+橄榄油(+蜂蜜)
最新评论 14
: 我更喜欢tamari,coconut amino确实不像网上说的能代替酱油,太甜了 我更喜欢tamari,coconut amino确实不像网上说的能代替酱油,太甜了
: 哈哈哈哈咱俩全部同款!我觉得太甜了…都要搭配别的 哈哈哈哈咱俩全部同款!我觉得太甜了…都要搭配别的
: 单吃真的是,不知道拿它干啥好,估计也就是腌个肉了
单吃真的是,不知道拿它干啥好,估计也就是腌个肉了
回复 @茶壶 : 是啊加这个不用放糖了哈哈 是啊加这个不用放糖了哈哈
: 来啦来啦!昨天刚下单了tm但素犹豫了一下还是没买🥥氨基,怕雷![[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我下次可以买secret那个先试试 我家口特别轻 所以可以从淡入手! 谢谢亲爱哒说这么详细~![[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来啦来啦!昨天刚下单了tm但素犹豫了一下还是没买🥥氨基,怕雷![[捂脸哭]](/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wulianku@2x.png?v=1)
我下次可以买secret那个先试试 我家口特别轻 所以可以从淡入手! 谢谢亲爱哒说这么详细~![[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回复 @茶壶 : 哈哈哈 我先试试的 下次下单 入一个
哈哈哈 我先试试的 下次下单 入一个
: 我喜欢thrive的,做蘸汁儿不错
我喜欢thrive的,做蘸汁儿不错
: 感谢分享。对于我们亚洲人长期吃酱油来说, 你推荐的椰子酱油更加健康。学到了、这就去买。❤️ 感谢分享。对于我们亚洲人长期吃酱油来说, 你推荐的椰子酱油更加健康。学到了、这就去买。❤️
: 宝宝是健康美丽的代表![[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宝宝是健康美丽的代表![[飞吻]](/assets/emoji/comment-emoji/dm_feiwen@2x.png?v=1)
: 都不知道这些酱油的分别,学到了👍 请问宝宝现在的科技可以测量出 gluten allergy 吗?还是须要经过一段时间 GF 才能判断? 都不知道这些酱油的分别,学到了👍 请问宝宝现在的科技可以测量出 gluten allergy 吗?还是须要经过一段时间 GF 才能判断?
: 我有朋友去找医生测试过敏,说是测出gluten sensitivity,一次测很多过敏源那种。但是我单问医生gluten都说没得测只能自己试试看肠胃症状有没有减轻😂好疑惑呀 我有朋友去找医生测试过敏,说是测出gluten sensitivity,一次测很多过敏源那种。但是我单问医生gluten都说没得测只能自己试试看肠胃症状有没有减轻😂好疑惑呀
回复 @你是我的小蘋果 : gluten allergy是那种一点点也不能吃的,是Celiac disease了。多数人是gluten sensitivity吃了会有些胀气等不适,但自己不知,就是要尽量少吃但不需要完全戒除。有prime physician的话可以问问。 gluten allergy是那种一点点也不能吃的,是Celiac disease了。多数人是gluten sensitivity吃了会有些胀气等不适,但自己不知,就是要尽量少吃但不需要完全戒除。有prime physician的话可以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