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喜欢自己做肉包子,因为外面买的肯定没自家的新鲜,自己做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材料,做一次就不用担心一周的早餐了🥣😅
🌟食材:
面团部分:
中筋粉500g克、细砂糖适量、干酵母5g、清水270ml
🌟肉馅部分:
猪肉碎1.5磅,葱花2条切碎,生抽适量,盐适量,糖适量,蚝油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生粉适量,麻油少许,白胡椒粉适量,鸡粉适量,清水100ml
🌟做法:
1.将面团所有材料倒入面包机,做好面团取出让它发酵1-2小时
2.期间做肉馅部分,将所有材料倒入容器中并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2小时左右
3.测试下发酵后的粉团,方法很简单,首先用手指按下粉团,如果戳下去的洞洞没有立刻回缩和没有坍塌就代表已经发酵完成;另外用手拉起粉团会看到拉丝状态,很有韧性;摸着表面的粉团很滑并且手感像带点粉质
4.准备好称,每个包子称出40克,一共可以做19个
5.准备擀面杖,平铺面团,用擀面杖压住来回推面团四周,推好再沿着另一个方向推直到变成中间厚四周围薄就可以,然后放入适量肉馅,再用手轻轻捏好面皮包成包子,最后用垫纸垫上包子
6.包子包好后先在锅里倒入适量水煮开有蒸汽的时候再放下去,盖上蒸盖,让它发酵10分钟再打开,打开盖子会发现包子明显变大,这时候可以开大火蒸20分钟
7.20分钟后关火,再等3分钟左右即可开盖,因为刚蒸好的包子如果遇到冷空气很容易塌陷
最新评论 56
: 家里还缺宠物嘛?会打扫卫生那种。给点饭吃就行🌝🌝🌝 家里还缺宠物嘛?会打扫卫生那种。给点饭吃就行🌝🌝🌝
: 哈哈哈宝宝你太可爱了😂哪舍得让你去干活~直接来我家蹭饭就好了🤪 哈哈哈宝宝你太可爱了😂哪舍得让你去干活~直接来我家蹭饭就好了🤪
回复 @一看就是吃货 : 🤤👈我在你家就是这样的。 🤤👈我在你家就是这样的。
: 我的包子和馒头看起来黄黄的都不是白色,你的好好看 我的包子和馒头看起来黄黄的都不是白色,你的好好看
: 我的也是有点黄啦~我后期有修过颜色😄 我的也是有点黄啦~我后期有修过颜色😄
: 擀皮做包子好难,我一直没敢挑战😢 擀皮做包子好难,我一直没敢挑战😢
回复 @注销用户_561030 : 小笼汤包真的不好做~一下子就破皮了,我觉得生煎包比较简单一点😁 小笼汤包真的不好做~一下子就破皮了,我觉得生煎包比较简单一点😁
回复 @匿名用户 : 之前做过小笼汤包 皮擀不到很薄 要么薄了包就破了😢 之前做过小笼汤包 皮擀不到很薄 要么薄了包就破了😢
: 这包子就像一个个的小白胖子,好吃好吃(๑´ڡ`๑) 这包子就像一个个的小白胖子,好吃好吃(๑´ڡ`๑)
: 哈哈哈小白胖子😄想捏捏嘛 哈哈哈小白胖子😄想捏捏嘛
: 白白胖胖的大包子!看起来好香好香哦😋😋 白白胖胖的大包子!看起来好香好香哦😋😋
: 圆圆胖胖的包子看着好诱人呀😍😍😍 圆圆胖胖的包子看着好诱人呀😍😍😍
: 谢谢亲爱的~哈哈哈包子的确很诱人,就是包的丑不好看😅 谢谢亲爱的~哈哈哈包子的确很诱人,就是包的丑不好看😅
回复 @一看就是吃货 : 挺好看的!圆圆胖胖特别诱人😍 挺好看的!圆圆胖胖特别诱人😍
: 我妈下个月来啦,我有包子吃啦🤣🤣 我妈下个月来啦,我有包子吃啦🤣🤣
: 不是应该你做给你妈吃吗😆🤪 不是应该你做给你妈吃吗😆🤪
: 不是应该你包给你妈吃吗🤪 不是应该你包给你妈吃吗🤪
: 想吃😋 想吃😋
: 给月儿~~全部都给你😆 给月儿~~全部都给你😆
: 步骤6,有蒸汽关火再放下包子10分钟,再大火20分钟吗? 步骤6,有蒸汽关火再放下包子10分钟,再大火20分钟吗?
: 先煮一锅水别打开盖子,等包好包子的时候才开盖放进去,然后盖上锅盖焖一会再开大火蒸20分钟 先煮一锅水别打开盖子,等包好包子的时候才开盖放进去,然后盖上锅盖焖一会再开大火蒸20分钟
: 好厉害喔 好厉害喔
: 我手笨包不好看😂 我手笨包不好看😂
: 包得真好!厉害呢! 包得真好!厉害呢!
: 谢谢宝宝哈❤️还要努力学包好看点才行 谢谢宝宝哈❤️还要努力学包好看点才行
: 👍 👍
: 太赞啦!正想做呢就来这么个菜谱~ 太赞啦!正想做呢就来这么个菜谱~
: 做起来~^_^ 做起来~^_^
: 好厉害👍包子看着好好吃😋 好厉害👍包子看着好好吃😋
: 谢谢宝宝❤️这周和下周都不需担心早餐的问题 谢谢宝宝❤️这周和下周都不需担心早餐的问题
: 太厉害啦 太厉害啦
: 太厉害啦 太厉害啦
: 谢谢宝宝❤️早餐不用担心了哈哈哈 谢谢宝宝❤️早餐不用担心了哈哈哈
: 所有材料都已经准备好,就是懒,我想自己做包子已经很久了 所有材料都已经准备好,就是懒,我想自己做包子已经很久了
: 快做起来呀~^_^不做材料都不新鲜了😂 快做起来呀~^_^不做材料都不新鲜了😂
: 好厉害呀!手笨的吃货表示默默地羡慕~ 好厉害呀!手笨的吃货表示默默地羡慕~
: 我包包子也很手笨,好吃就行了哈哈哈 我包包子也很手笨,好吃就行了哈哈哈
: 包子捏得好好啊~ 包子捏得好好啊~
回复 @匿名用户 : 哈哈哈开始我也是这样,多捏几次就不会有孔了。你用手指把肉肉都推到里头去就行了😁 哈哈哈开始我也是这样,多捏几次就不会有孔了。你用手指把肉肉都推到里头去就行了😁
: 我不会捏啊😂看过很多教程也学不会~挑来挑去用了一张还没熟的做封面 我不会捏啊😂看过很多教程也学不会~挑来挑去用了一张还没熟的做封面
: 昨天也是吃包子,不过是用饺子皮来包小笼包呵呵 昨天也是吃包子,不过是用饺子皮来包小笼包呵呵
: 小笼包好吃诶!😋 小笼包好吃诶!😋